湯令山任嘉賓贈「遮遮」烹飪書 張敬軒呻開騷日日食粥似照腸鏡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前晚舉行第7場紅館演唱會補場,獲圈中藝人蘇施黃、張天賦及連詩雅等捧場,嘉賓是新一代創作歌手湯令山(Gareth.T)。軒仔表示跟Gareth.T從網友開始認識兩年多,讚對方十項全能,識作、識錄、識唱、識編。兩人合唱《懷舊情人》,軒仔笑稱Gareth.T像不夠18歲的小朋友,「開頭覺得這個𡃁仔幾得意,不會笑又不多說話,心想會不會這一代在外國讀書回來都是這樣,有種藝術家的冷酷」。Gareth.T承認平時較冷靜,聽到笑話才會笑。軒仔笑稱若好命的話,也生得出22歲的Gareth.T。

Gareth.T送上兩本集早午晚餐的烹飪書,笑說是送給軒仔的外傭「遮遮」,希望軒仔日後的早餐會超級豐富。軒仔提到媽媽返廣州前,交帶「遮遮」煲粥給他吃,沒想到自開騷至今連續吃了9天粥,「我忍不住跟『遮遮』說,我是開演唱會,不是照腸鏡呀!但不緊要,粥是好吃的,有海參等很多滋陰食材在裏面,大家不用驚訝,男人到這年紀要滋陰,我阿媽還有些法寶未出」。

抑鬱最嚴重時創作《笑忘書》

軒仔也有認真一面,他覺得音樂能治癒人心,《笑忘書》是他抑鬱症最嚴重時寫的。當時他沒工作,屋企又面臨一些狀况,今日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麽事,甚至不知自己想不想繼續行下去。他說:「我膊頭實在太重,還有父母、家庭及歌迷,那時不開心就寫歌,咬實牙關繼續走下去,有什麼工作都做,包括TVB8的娛樂新聞主持都做過,這段經歷對我很重要,令我懂得活在當下,做好眼前的每一日,我就是這樣一步步捱到今天,有那麼多觀眾支持我,張敬軒做到,你也做到,在困苦時記住要咬緊牙關。」前晚觀眾反應同樣熱烈,最終軒仔三度encore才完場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