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度演情侶 石修恨同米雪「結婚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石修、米雪、王菀之、林德信、朱鑑然等昨日出席慶賀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《一樣的天空》記者會。石修與米雪第四度飾演情侶,但未能修成正果成為夫妻。石修笑說有點可惜,「我們拍戲感情培養了30年,都仍繼續是朋友關係,要做夫妻又要等下一部戲了」。米雪表示跟石修合作多次,默契十足。

林德信飾演2010年回港,追求音樂夢想的年輕人,現實他剛巧也是2010年回港。戲中他與飾演花旦的米雪相遇,共同將流行音樂和粵曲crossover,並透露稍後推出歌曲,會加入粵劇元素,邀請米雪一齊jam歌。

朱鑑然回流 撞正香港回歸

朱鑑然在電影中一人貫穿4個單元,由大學畢業投身社會工作,演到40多歲,為讓觀眾覺得他有轉變,花了不少時間揣摩角色及跟導演溝通。他說:「其中一個角色是無情經理人,在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有點『滑牙』,但現實生活中,我對演藝工作仍有熱誠未『滑牙』。」香港回歸25周年,感受最深是什麼?朱鑑然說:「8歲隨家人由加拿大回流香港,當日正是1997年7月1日,爸爸好搞笑話香港放煙花慶祝我們回歸。」

王菀之表示拍完《一》片,重拾做藝術的心,將於6月舉行古典音樂會,向父母致敬。她說:「我在古典家庭長大,父母花一生奉獻給音樂,當是跟他們慶祝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