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十八樓C座》暫別拉表叔 商台監製馮志豐私人理由辭職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商台長壽廣播劇《十八樓C座》的監製兼聲演「拉表叔」的馮志豐昨日暫別《十八樓C座》,劇情交代「拉表叔」暫別,要到法國學廚深造,聽眾獲知消息皆表示不捨。昨日商台的社交網上載新一集「再見喇!拉表叔」的錄音短片,商台回覆《明報》稱馮志豐私人理由辭職。馮志豐聲演的「拉表叔」廣為聽眾認識,他更是《十八樓C座》與《光明頂》的「童星監製」,不少人記得他是1980年代的童星,當年的演出令人難忘。昨日《明報》跟他聯絡,但他未回應動向。

娛樂組

昨日商台社交網有「拉表叔」的道別說話:「各位周記街坊,我要暫別去法國深造喇!青山常在,綠水長流,我哋有緣再會。掛住我就聽《一台好戲》同《細路強》嗰個主持馮志豐啦!佢把聲同我差唔多㗎!」商台稱馮志豐是私人理由辭職,至於提到所主持的兩個節目《一台好戲》與《細路強》,他仍會繼續以客席主持身分繼續。《十八樓C座》監製由陳聰接捧,《光明頂》監製的工作會有商台同事接任。

周老闆祝拉表叔一路順風

《十八樓C座》眾人飲金牌咖啡歡送拉表叔,周老闆(金剛)對拉表叔說:「我𠵱家嚴厲警告你,你去到法蘭西嗰邊,千祈唔好衰畀人睇,要話畀當地人聽,我哋香港嘅茶餐廳文化係掂嘅、係very good嘅,𠵱家我哋為咗拉表叔飲杯,祝佢一路順風。」拉表叔說:「多謝各位,多謝各位街坊支持!」還有彩蛋,眾人透露送給拉表叔的禮物,有他當年演出的《射鵰英雄傳》與《神鵰俠侶》DVD、《光明頂》的錄音聲帶,又有他最喜歡的萬能俠公仔。至於周老闆送上有「秘」字利市,眾人以為周老闆傳授金牌咖啡秘方,周老闆說拉表叔只是往法國學藝並非不返來,周記的大門永遠為他而開。

有揣測馮為子女移民

記者聯絡馮志豐,他未回覆離開商台後的動向。金剛叔回覆表示當然不捨得,他以周老闆的身分說:「拉表叔去法國係佢嘅理想,一則增值自己,二則為咗將來有更大發展、更高成就,學成返嚟對拉表叔或者周記只會有好處,唔捨得都無辦法,祝佢學成歸來,更上層樓!」對拉表叔暫別,聽眾感突然,引起很多揣測,有認為他為三子女移民,又有指他監製的《光明頂》主持陶傑與鮑偉聰也到了英國,他們可以再重組。更多留言為馮志豐打氣及送上祝福。

據維基資料《十八樓C座》的拉表叔原名司徒拉,屬於開明親建制派,與周老闆是遠房親戚,稱呼周老闆為「都仔」。馮志豐不單參與廣播,還身兼《十八樓C座》的監製與編劇。

童星出身 參演多部無綫經典劇

馮志豐現年49歲,當年是童星,無綫多部經典劇集也有他的演出,深入民心,包括《京華春夢》、《執到寶》、《射鵰英雄傳》、《神鵰俠侶》與《香城浪子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