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稱徵狀似自閉症 「投訴王」安仔首公開求寬恕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東昇、黃曉瑩、李曉欣與黃靖婷主持節目《尋人記II》,前晚播出第2集,繼續「最強投訴王」安仔的故事。攝製隊請來安仔的四哥、好友梁牧師及數名元朗街坊談對安仔的看法。四哥直指胞弟「一係好到死,一係衰到死」,有三大陋習:例遲、唔認錯、愛賴人,間中亦會買東西送給對他好的小販。梁牧師認為安仔自小面對壓力及歧視,自卑感重,難與人建立互信。

獨居的安仔渴望有朋友,主動聯絡攝製隊,因想找認同及傾訴對象。攝製隊邀精神科麥醫生與安仔詳談,對方勸安仔多忍讓、少激動,並指安仔的徵狀與自閉症譜系障礙患者類似,呼籲外界放下有色眼鏡,「有機會聽吓佢講嘢、理解吓佢,接受番安仔都是普通人」。安仔事事投訴,樹敵不少,為向外界釋出善意,主持方東昇問他會否考慮認錯,從不認錯的安仔對鏡頭說:「如果我有咩對人唔住,請你哋寬恕我。」攝製隊在節目播出後致電安仔,安仔沒有投訴,更笑言滿意,但指攝製隊把他拍老了。

另外,無綫官網披露安仔8個不為人知的秘密,包括對年齡保密,重複說自己年年25歲、有超強記憶力、一世人打過一份工、貪靚、發明了「發聲鐵盒錢包」等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