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志豐旅居「福爾摩沙」陪3孩成長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商台長壽廣播劇《十八樓C座》監製兼聲演「拉表叔」的馮志豐,日前以私人理由辭職,宣布暫別《十八樓C座》。昨日他透過社交平台道別,向一眾電台同事致謝,並親自解釋暫別原因。馮志豐稱1997年11月3日加入商台,化身《十八樓C座》司徒拉「拉表叔」,至今已25年,跟組內前輩和同事親如家人;其間經歷悲歡離合,早前更有人接連確診新冠病毒,難得同組人上下一心,即使染病隔離,仍維持劇中「周記茶餐廳」營運,「幸不辱命,我們能和香港人一起熬過這段日子」。

計劃將夢想變成現實

馮志豐自言在商台,由年輕小伙子變成現在3小孩的家長,雖然返工日以繼夜,比在家時間還長,卻很享受這種生活,亦成為他生命中美好的回憶。馮志豐表示自覺忽略了家中3小孩,「我不想錯過跟他們共同成長的黃金機會,是時候暫別我廣播道的家,跟太太和三個孩子出去闖闖了。不過地點不是法蘭西,而是旅居福爾摩沙」;據悉「福爾摩沙」是歐美世界較早期對台灣的稱呼,因此有網民估計他前往台灣。馮志豐稱在這裏找到事業新機遇,與其興趣有極大連繫,「我正計劃將這自小的夢想化為現實,期望不久能呈獻給大家。同時,我有時間在這裏陪孩子坐看日出日落,欣賞大自然的奧秘,共享生命中的美妙時刻」。

視電台為家的馮志豐坦言不捨得就此離開,故仍會為商業一台開咪主持節目跟聽眾相聚,包括逢星期六中午12時30分的《一台好戲》,以及星期日晚上9時的《細路強》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