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嘗女一搏到盡 陳自瑤空肚跳舞色誘羅子溢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自瑤(Yoyo)入行多年,於新劇《婚後事》首嘗女一滋味,直認拍攝期間情緒波動,曾試過抽離不到角色,拍完情緒戲後,翌日躲在廁所爆喊。日前陳自瑤為了一場跳舞色誘羅子溢戲分,特意學舞,拍攝前更不敢吃早餐,希望以最佳狀態演出。拍檔羅子溢大讚陳自瑤保養得宜,狀態甚佳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陳自瑤與羅子溢最近為新劇《婚後事》開工,兩人飾演夫妻,關係離離合合。日前拍攝一場講述陳自瑤穿上吊帶裙,在家中跳舞展示誘人舞姿,剛步入家門的羅子溢見狀立即心動,卻接到家人遇意外的來電,心情悲喜交集。

首次擔正女一的陳自瑤,透露角色有很大發揮空間,甚具挑戰。已開工一個多月,頻頻應付大量感情、嗌交和情緒崩潰戲分,加上對白很多,所以經常在拍攝現場大叫搵「老公」,尤其拍感情戲的特寫鏡頭,要靠羅子溢的眼神和聲音助她入戲。

緊張致寢食難安

一向「緊張底」的陳自瑤,拍攝期間情緒波動,會突然「跳掣」,「我覺得整個人有點失調,食不安、瞓不好,會忟憎做得不夠好,不知自己想怎樣,要獨自坐在一角冷靜,收工回家會想喊。我會躺在牀上,放頌缽在心口上敲,靠頌缽療法調和身心靈,有時間就上健身舞蹈班減壓」。

為了今次跳舞戲分,陳自瑤不敢鬆懈,特別抽時間學舞蹈;為了避免凸出肚腩仔,拍攝前不敢吃早餐,躲在現場一角練習,希望呈現最美和性感姿態。

羅子溢充當心理輔導員

繼《缺宅男女》後,羅子溢相隔12年再跟陳自瑤合作,覺得彼此更有默契和信任,大讚女方保養得宜,外表沒什麼變化;反而他多了一對眼袋,皮膚下墜,留下歲月痕迹。羅子溢和太太楊茜堯及陳自瑤3人同屬處女座,所以非常了解彼此個性,在陳自瑤不夠信心時,他充當輔導員安慰。

羅子溢自誇御妻有術,「這套劇的劇本寫得很好,演出很有滿足感,但演嗌交戲最困難,因為我在家中是『Yes man』,對老婆多數講yes、good、靚、好,這是我的絕招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。夫妻有時會為瑣碎事頂嘴,只是一句起兩句止,第三句留給老婆埋尾就無事,為頭家好,就交給她揸主意」。

因疫情不穩定,羅子溢暫時留港工作,收工回家會長戴口罩,保障家人健康,不敢與子女親嘴。他笑言待疫情過去,要先惜太太,「老婆一個湊兩個,好辛苦,我放假會幫手照顧家人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