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跟舊愛鍾麗淇有聯絡 56歲梁榮忠「嗰頭近」唔急找伴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榮忠為港台單元劇《獅子山下2022:得閒飲茶》兼任監製、導演、編劇及演員4個身分,昨日他率領演員林希靈、狄易達、栢天男、陳明憙、黃劍文在美孚開工。梁榮忠表示近三四年退居幕後,除主持電台節目,轉型做導演和編劇,今次為情意結接拍港台劇,覺得好有意義和滿足感,「細細個已睇曾江第一代拍這個劇,早年都曾為《獅子山下》做過演員,所以想試做幕後,所以不計報酬」。

舊愛鍾麗淇早前受訪表示對他無怨恨,再見亦是朋友,雙方生日會透過短訊發賀辭,梁榮忠說:「是的,不過對方已有家庭,不想牽涉別人的家庭,不講了。」56歲的梁榮忠仍然單身,問到想不想找個伴侶?他笑說:「若今日我40歲以下,會雀躍討論這個話題,但我都50歲以外,已經有個人生活模式,更年期過埋,正所謂嗰頭近,不急找另一半。反而想趁仲有能力,多做創作工作。」

林希靈被讚有演戲天分

主持出身的林希靈直認對拍劇沒有信心,擔心太緊張致表情生硬,不想拖累劇組,曾想過推掉,多謝梁榮忠賞識畀機會,開工期間不停鼓勵和悉心指導,她笑說:「我頒個『最佳勇氣獎』給梁榮忠,他還讚我有演戲天分,幸好NG不多,可接受,也愛上演戲,希望有更多嘗試。」林希靈稱最近忙於工作,雖然已為12月24日結婚租了場地,其他婚禮細節還未有進展,「日前抽時間試婚紗,但未安排影婚紗相,未婚夫陳安立將出發北歐兩個月拍旅遊節目,他叫我賺多點錢,幫他早點退休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