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美父親上月離世 享壽百歲 郭富城攜妻女致祭 難忘世伯親切和藹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經理人小美(梁美薇)父親梁桂榮上月26日離世,享壽百歲,家人昨日於香港殯儀館為梁父設靈,今日出殯,喪禮採道教儀式,靈柩奉移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郭富城攜妻女一家四口到場致祭,城城難忘梁父親切和藹笑容,並透露會為對方扶靈。

小美與家人一早到達靈堂打點,至下午4時許步出大堂接受訪問,小美難掩對父親不捨之情,受訪期間眼紅紅兼手握紙巾。小美多謝大家有心,稱爸爸在籃球界是一名很重要的推動者,雖然對父親離世依然不捨,但讚對方很叻,以「天地人」計算已100歲,擁有一個世紀的人生,很光榮。

3姊妹陪最後一程 感恩父親沒受苦

小美感恩父親離開時很安詳,像在熟睡中離開一樣,「爸爸的離世是有點突然,但跟疫情無關,只是長者身體衰退。他(上月)25日早上突然不太清醒,家人都很驚惶,即刻送往急症室,搶救至晚上,收到醫院通知說他情况不理想,很感恩醫院通融我們3姊妹送父親最後一程,很感恩他沒有痛苦地走。在疫下透過朋友才辦好喪事,火化是爸爸心願」。

小美稱父親是籃球界的前輩,熱中籃球事業,每逢有比賽都會到場觀賞,一直身體強壯,但自3年前看比賽不小心跌倒後,身體便大不如前,並說:「還記得爸爸90歲時,還去加拿大出席孫仔的畢業禮。」問到父親可有心願未了?小美說:「坦白說,爸爸心願已達成,他叫我們努力做人,我都有向這方面做好,而且家姐有仔女,他看到孫兒大學畢業。至於加拿大的孫仔和親友,經過千山萬水接受完隔離,能趕及出席喪禮。」

一家現身掀混亂 城城為妻女開路

郭富城(城城)和太太方媛,帶同兩女分別乘坐兩架七人車,約5點50分到達殯儀館,城城與太太坐前車,方媛率先下車,往後座駕接兩女,其間現場一陣混亂,城城見狀即上前保護,為妻女開路,大女由方媛母親抱住,傭人抱細女,城城神情凝重,未有停下受訪,並在多名工作人員保護下進入殯儀館。

之後城城獨自步出殯儀館受訪,稱小美父親看着他成長,繼而停頓近10秒,整理情緒後再說:「我們一直稱呼小美爸爸做世伯、梁伯,大家都知他在籃球界德高望重,身邊的同事每逢節日都會去世伯屋企吃飯,每次見到他都是用很親切、和藹和溫暖的笑容對住我們,他的離開,後輩的我向他致敬。」並表示今日會負責扶靈。

其他前來送別梁父的包括英皇老闆楊受成、俞琤、何麗全及排舞師Sunny Wong等。張智霖夫婦、沈嘉偉夫婦、古巨基夫婦、楊采妮、黎瑞恩、溫碧霞及鄭保瑞等送上花圈悼念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