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因脫髮獲公司厚待犯眾憎 樊亦敏樂於演師奶 恨做潘金蓮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樊亦敏1991年參選香港小姐奪最上鏡小姐,入行逾30年演過不少角色,近年憑處境劇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三太一角,獲得觀眾喜愛。樊亦敏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星光路上》訪問,談到當年參選港姐大熱倒灶三甲不入,她表示未受打擊,「覺得自己靚咪得囉,你畀不畀(三甲),我都是靚,我開心咪得」。

被封「武器鬼見愁」

樊亦敏稱年輕時已看得很開,毫不介意被定型演師奶角色,並說:「沒有什麼感覺,我不是偶像派,做演員就要演不同角色。就算演師奶,角色上一定有些好玩的。我愛挑戰,希望往後角色更多元化,好想演潘金蓮。」她自爆是馳名的「武器鬼見愁」,只要手上拿着可以「掟」的東西,對手便會遭殃。她說:「有場戲講我斬陳嘉輝,我一拎住把刀大家就好驚,之後差點斬到陳嘉輝重要部位,全場呆咗。」

年少不懂面對惹誤會

樊亦敏初出道時因過敏症及免疫系統等問題,致身體多處出現問題,甚至嚴重脫髮影響星途。當時被無綫力捧的她,由於頭皮有三分二面積沒有頭髮,拍劇時一度要戴假髮,造成極大困擾,「最初我用僅有的頭髮遮住窿窿,但大風一吹起就見到,要戴假髮」。

之後獲公司體諒,安排她做主持。當時20幾歲的樊亦敏承受如此嚴重打擊,完全接受不到,未將情况告訴太多人,引起不少誤會,「其他同事會諗,點解我唔使出外景,點解綜藝搵我,可以唔去。好多人覺得我好寸,不停推工作,又唔答人嘢。當時好多嘢唔識面對,只係想快啲好番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