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羨妮演親熱戲毋須向老公備案 劉心悠呻開槍不准眨眼 難過拍牀戲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47歲郭羨妮久休復出,聯同劉心悠、栢天男、蘇志威、潘燦良及李天翔合演ViuTV劇《冥冥之中》,於下周一(5月30日)晚上9時30分首播,跟無綫新劇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正面對撼。郭羨妮是港姐冠軍,劉心悠曾拍無綫劇《宮心計2深宮計》,被指倒戈無綫,郭羨妮認為有市場去演不同劇集是好事,演員只做好本分將戲拍好,播映日期不到他們控制。

記者:林蘊兒

《冥冥之中》演員郭羨妮、劉心悠、李天翔及蘇志威均曾效力無綫拍劇,如今倒戈相向,接拍ViuTV劇,有指無綫為此急忙變陣,刪減《雙生陌生人》集數,提前推出譚俊彥主演的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迎戰。

郭:倒戈是好事 大家愈做愈好

昨日出席《冥》劇記者會的郭羨妮認為是好事,「有市場去演不同的劇集是好事,作為演員只做好本分,盡力去演,至於播映日期不由我們選擇和控制。相信大家愈做愈好,有更多好作品面世」。有指近期有關平行時空的劇集較複雜,容易令觀眾混淆。郭羨妮不擔心會因此影響收視,她對成績不感壓力。劉心悠稱該劇很懸疑,應吸引到觀眾追看。

郭羨妮分享拍攝難忘事,透露劇中牀戰潘燦良,有吻戲及少許身體接觸,但親熱尺度有限,拍攝前不需要向丈夫備案。她的角色擁有長生不老的能力,劉心悠則扮演她的媳婦,兩人首次合作,互笠高帽。郭羨妮稱一埋位拍攝,大家已很自然投入角色。劉心悠首日開工卻十分緊張,因要演情緒崩潰狂喊戲,很擔心忘記對白累大家NG。

劉心悠自爆獲拍檔栢天男寫紙仔打氣,大讚對方好sweet。至於最難忘是拍開槍戲,「經歷人生第一次拍開槍戲,好驚!導演堅持用真槍,射擊時後座力很大,又要我不眨眼。雖然有專人指導,但真的好難,最終拍了兩三take,覺得開槍比拍牀戲更難」。

隔17年拍劇 蘇志威估唔到要打仗

蘇志威相隔17年再拍劇,他解釋以往因應付巡迴演唱會,難抽出3個月檔期拍劇。由於疫情暫停演唱,加上被認識多年的監製兼導演黃偉賢誠意打動,又被劇本吸引,所以一口答應演出。他不覺是燒腦劇,大讚劇情有追看性。有指無綫變陣對撼?蘇志威重提舊事說:「驚我?唔好咁講。記得1999年我參演的《刑事偵緝檔案IV》 由38集變50集,曾傳出是用來對撼陶大宇過檔亞視演出的劇集《縱橫四海》,想不到多年後又要打仗,不過演員最重要是做好角色。」劇中女演員袁綺雯自爆瘀事,稱誤以為蘇志威是普通的叔叔。蘇志威為對方打圓場,「我年紀是叔叔,但樣貌和身形仍是年輕人,身手都敏捷,劇中有好多打鬥場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