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勁為計劃重返航空界兼任保險 麥大力否認離巢TVB重操故業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於2020年舉辦《衝上雲霄大選》,當時由余詠珊親自領軍在短時間內籌備節目,硬撼ViuTV的《全民造星III》,疫情下航空業是重災區,機師與空中服務員也失業,故向他們招手參加選拔賽。有10年機長經驗的麥大力在裁員潮中未能倖免,他參賽並以大熱姿態奪冠,亞軍是有4年副機長經驗的盛勁為,他們簽約成TVB藝人。隨疫情放緩與多國逐步通關,有報道國泰航空近日邀已離職的機組人員回巢重建團隊,傳麥大力會重返航空界,但他否認有此決定。盛勁為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承認準備再衝上雲霄。

麥大力效力國泰航空是機長級別,有10年年資,接受訪問時曾透露月薪達20萬元,收入豐厚,他在英國有3個物業自住及放租。2020年的大裁員加入失業大軍,參加《衝上雲霄大選》奪冠入行。

麥︰已回港檢疫等見簡淑兒

過去兩年,麥大力主持明珠台節目《港生活·港享受》,又拍劇集《雙生陌生人》及《廉政狙擊.黑幕》,亦有參加綜藝節目,雖有演出機會,但收入難跟機長比較。有傳麥大力會重操故業,昨日他回覆傳媒時否認離開TVB,稱近日少曝光因返了英國探望接近兩年沒見的家人,目前已回港正接受隔離,很快可以「出關」,等女友簡淑兒帶他去吃叉燒飯。樂易玲正在北京公幹,她回覆說未聽聞麥大力要離巢。

跟麥大力同簽約TVB的還有亞軍盛勁為,近年轉行保險業的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坦言懷念衝上雲霄的工作,有計劃再飛,不單是錢賺多或少,機師是他最享受的工作。盛勁為有4年副機長資歷,裁員前在港龍效力。問是否留戀演藝工作?他稱跟TVB仍有合約,但不困身,這段時間參演劇集《隱形戰隊》,感恩有演戲的體驗,將來時間配合,有機會拍一些單元過戲癮也不抗拒。

盛︰娛樂圈發展不如預期

盛勁為形容過去兩年多的感受,似坐過山車大起大落,他效力港龍時,2020年初已不用返工但糧照出,初時很開心,後來漸擔心,經歷了9個月時間,直至同年10月公司停止營運。這時正好讓他有機會參與《衝上雲霄大選》,以前做機師會較低調,加入娛樂圈又是另一種體驗。

不過入行後發展並不如預期,他也要掙錢,所以又經歷另一次變化,加入了保險業;他做了保險業一年多,早前曾透露酬勞拍得住昔日做副機長,發展順利。

盛勁為表示因家人是資深的保險從業員,他獲協助入行,雖然目前有計劃重返航空業,但保險的工作仍會繼續,因現在有同事協助處理,他可以分配時間應付。過去兩年,盛勁為自爆做過茶樓老闆,後來退股,這也是航空業停擺後,讓他有更多人生體驗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