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雲爆4歲女兒喜歡《星戰》拍檔 希頓再穿「黑武士」戰衣感光榮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周五推出《星球大戰》外傳劇集《歐比王肯諾比》(Obi-Wan Kenobi),劇中飾演同名角色的伊雲麥葵格(Ewan McGregor),相隔17年再扮絕地大師,延續跟徒弟「黑武士」希頓基斯登遜(Hayden Christensen)的恩怨情仇,二人接受本報訪問時,均表示能夠再演《星戰》系列感到光榮,伊雲更自爆當年拍攝《星球大戰前傳:複製人侵略》時,其時年4歲的女兒已很喜歡希頓的秘密。

為了宣傳《歐比王肯諾比》,華裔女導演Deborah Chow早前偕主角伊雲麥葵格、希頓基斯登遜及莫西絲恩格林(Moses Ingram)等出席倫敦記者會,又亮相加州舉行的星戰慶典,落力為新劇造勢。除此之外,他們亦接受來自世界各地傳媒的網上訪問,身兼監製和主角的伊雲表示,自從拍罷《星球大戰前傳:黑帝君臨》後,相隔17年再見希頓很興奮,「感覺就似發夢一樣,而且他亦完全沒有改變」。

二人在《星球大戰前傳:複製人侵略》首度合作,伊雲憶述對方的首個印象:「是個可愛的年輕人,每次演出都很投入,不單我喜歡他,就連當時只有4歲的女兒(Clara Mathilde)亦很喜歡他。」

著「黑武士」戲服如廁大挑戰

伊雲麥葵格亦提到拍攝新劇過程,大讚荷李活技術先進,劇組在片場裝設270度環形LED屏幕,即時顯示《星戰》的沙漠、太空等場景,甚至可以擺放道具,讓演員親歷其境,感受第一身的現場氣氛,表現自然更出色。他又讚揚導演Deborah Chow和工作人員的努力和付出,令到新劇質素更上層樓。

希頓希頓基斯登遜扮演歐比王徒弟安納金天行者,前者因沉迷黑暗原力而導致師徒反目,最後被伊雲打敗,但獲帝國皇帝所救,並把他改造成邪惡的「黑武士」。希頓表示新劇角色性格將會變得更複雜,跟伊雲的關係亦更糾纏不清。被問到再次穿著黑武士戲服有何感想?可會擔心相隔多年,如今未必合身?他表示「感覺不太真實,但每次穿著,都會覺得自己很幸運」;又說這件戲服是全新製作,雖然外表跟舊版本相似,但只要細心觀察,仍可發現有不少細微改動,「最大挑戰是去洗手間吧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