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半小時說服湯告魯斯拍《壯志凌雲2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日美媒報道,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上周五開畫,長周末假期4天收1.51億美元(約11.7億港元),不過昨日票房網站boxofficemojo修正有關數據,《壯》片4日收1.56億美元(約12.1億港元),力壓1.53億美元的《加勒比海盜:魔盜王終極之戰》,成為陣亡將士紀念日檔期歷來最高開畫紀錄電影,並刷新湯告魯斯個人最佳成績。上映25天的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元宇宙》,在票房榜位列亞軍,累收3.74億美元,全球亦突破8.72億美元。楊紫瓊主演的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甚有韌力,在美國上映67天,仍佔第6位,累收5750萬美元。

另一方面,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導演約瑟夫科辛斯基(Joseph Kosinski)雖然與湯告魯斯曾在《攻·元2077》合作,但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,後者最初並沒打算再演《壯》片。約瑟夫稱當看過續集劇本後,他有一些想法,監製謝利畢咸瑪(Jerry Bruckheimer)亦很喜歡,謝利建議他必須直接跟湯告魯斯面談,於是兩人飛往巴黎,湯告魯斯正在當地拍《職業特工隊7》。約瑟夫抵達後才發現只有劇組轉場景的半小時空檔可游說對方,而且湯告魯斯根本不想拍《壯志凌雲》續集。約瑟夫說:「身為導演,就是要講出為什麽這部電影必須拍出來。」最終湯告魯斯被說服,並立即致電派拉蒙高層,稱要拍《壯》片續集;約瑟夫稱那一刻看到真正電影明星的氣勢,印象非常深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