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前妻誹謗案 陪審團未達共識 尊尼狄普抵英見舊愛姬摩絲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案,雙方代表律師5月27日(上周五)結案陳辭,前日陪審團繼續商議,惟未有共識。兩人亦未有現身法庭;尊尼飛抵英國,連續3晚擔任搖滾結他手Jeff Beck的音樂會嘉賓,曾透過視像作供的尊尼舊愛、超級名模姬摩絲(Kate Moss),是座上客之外,更到後台參加慶功派對。

尊尼狄普控告前妻安柏赫特2018年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撰寫有關性暴力及家暴的文章誹謗,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,案件今年4月11日在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法院開審,兩人連日現身,並有雙方的支持者到場。經過上周五兩人代表律師結案陳辭後,陪審團討論了近3小時,但沒有結果。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後,前日再開庭,5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經過整日討論,依然無法達成一致共識。

尊尼律師提出臨時動議遭駁回

據美媒報道,前日審議時陪審團曾向法官阿茲卡拉(Penney Azcarate)提問,對於安柏赫特刊登在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文章是否誹謗尊尼狄普,該考慮整篇文章還是標題?法官回應稱,標題也是文章的一部分。另外,尊尼的代表律師提出臨時動議,稱安柏的代表律師結案陳辭時,把事件提升至官司結果將是對「世界各地每一名家暴受害者」的信息並不恰當,並要求法官阿茲卡拉提示陪審團,毋須理會這部分,但遭法官駁回,稱案件已交由陪審團商議。

連續3晚客串Jeff Beck音樂會

前日陪審團商議期間,尊尼狄普及安柏赫特均沒現身法院。前者周日(5月29日)飛抵英國,擔任搖滾結他手Jeff Beck在謝菲爾德音樂會的特別嘉賓,帶給樂迷驚喜,演出兩人合作重玩約翰連儂(John Lennon)1970年的舊歌《Isolation》。據英媒報道,Jeff Beck其後於周一(30日)及周二(31日)在倫敦皇家阿爾拔堂亦有兩場音樂會,尊尼也有上台客串。據悉前晚的演出,Jeff介紹尊尼出場時,說二人在日本認識,又形容他有很差的遭遇,不少觀衆看到尊尼出場都很興奮,紛紛起立歡呼。他與Jeff Beck演奏7首歌曲,除了《Isolation》,還有Jimi Hendrix的《Little Wing》等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超級名模姬摩絲也是座上客,並出席了在後台的慶功派對,跟舊情人尊尼狄普見面。兩人1990年代中拍拖4年,在誹謗官司中安柏赫特供稱「尊尼曾把舊愛姬摩絲推落樓梯」,因此姬摩絲上周曾透過視像作證,向法庭表示二人在1994至98年拍拖期間,尊尼從未家暴或傷害過她;至於「推落樓梯」,姬摩絲表示當年在牙買加度假時,因天雨導致樓梯濕滑,令她失足倒地並撞傷背部,尊尼聞慘叫聲後,隨即抱她往接受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