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怪奇物語4》刷新Netflix首播最高收視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公布5月23至30日收視;美莉布朗(Millie Bobby Brown)、芬禾夫赫特(Finn Wolfhard)主演的《怪奇物語4》,不負粉絲等足3年,雖然上月27日才上架,短短3天已累計2.87億觀看時數,超越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2》,成為Netflix英語節目歷來最佳首周成績,而且比《柏》劇1.93億觀看小時的紀錄多出近半。《怪奇物語》第1至3季亦全部重登英語節目十大收視榜,分佔第3至5位。其實非英語節目也有類近情况,墨西哥劇《誰殺了莎拉3》雖然上周收視不敵西班牙劇《Wrong Side of the Tracks》,跌落第2位,但前兩季同樣重返十大收視榜,分佔第3及第8位。

《怪奇物語4》的威勢不止反映在收視,據美媒Variety報道,社交媒體Twitter過去3周的流行榜,一直由另一Netflix劇集《戀愛修課》稱冠,但上周被《怪》劇取代。另外,劇中出現了英國女歌手Kate Bush於1985年的歌曲《Running Up That Hill》,亦吸引了新舊樂迷注意。據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數據,相比《怪》劇上架前,該歌全球串流次數上升了87倍,在美國更急增99倍,全球200大流行榜,位列第4,於美國地區更升至亞軍位置。

早年因高買事件事業跌落谷底的《幻海奇緣》女星雲露娜維達(Winona Ryder),亦憑《怪奇物語》翻身,其設計師好友Marc Jacobs推出一系列新手袋,邀請了雲露娜擔任代言人,昨日公開多張宣傳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