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流星》收視低迷 李聖經戀大明星太「離地」?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今年4月推出愛情喜劇《流星》,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《流星》由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李聖經及《The Penthouse 上流戰爭 》金永大主演。講述大明星與藝人公關的愛情故事,至今播出12集,距離結局尚有4集,收視未如理想,每集徘徊在1%至2%之間,上月底播出第12集,低見1.1%,長期處於同時段包尾位置,是否大明星與公關的愛情故事太離地而趕客?還是觀眾已看厭演藝界相關題材?

揭露演藝界小故事

《流星》收視低迷,原因之一是勁敵太多,周五六晚同時段劇集包括李準基主演的SBS《Again My Life》、金喜善擔正的MBC《還有明天》,以及金智緩主演JTBC《我的出走日記》。卡士而言,《流星》明顯不及對手。金永大配李聖經雖有新鮮感,即使金永大前作《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》收視高,但似乎未夠叫座力。

《流星》講述吳寒星(李聖經飾)和孔太星(金永大飾)是大學同窗,二人經常鬥嘴,是歡喜冤家。吳寒星畢業後成為星力娛樂公司公關,孔太星則是該公司「一哥」,並且是新一代韓流明星。吳寒星憑出衆口才及卓越應變能力,化解旗下藝人的公關危機。外形出眾、演技及形象俱佳的孔太星,愛捉弄吳寒星,其實暗戀她多年。

劇中大明星與宣傳人員談情的主線略顯矛盾,身為公關的吳寒星看盡藝人醜惡一面,每日不分晝夜為他們澄清緋聞與是非,十分討厭藝人,聲稱絕不可能愛上明星。吳寒星與孔太星相識多年,在大學時期早已互有好感。由於孔太星是校園風頭躉,吳寒星不想與他扯上關係,成為同學之間的話柄,才收藏心意。吳寒星成為公關後,仍然迷戀孔太星,直至孔太星與女明星呂夏珍(文佳煐飾)公開戀情,吳寒星不僅失戀,還要親自為男方發表「認愛」新聞稿,才對男方死心;這部分最犯駁,孔太星與呂夏珍為了炒熱新戲才假扮情侶,吳寒星身為公關會不知是宣傳伎倆?

雖然愛情主線有點「離地」,但以娛樂圈為背景,講述演藝界不為人知小故事就頗有趣。譬如談及藝人助手的辛酸史,為照顧藝人的情緒與健康,助手四出奔波,甚至要陪藝人減肥、增肥。劇集又揭露很多大明星脾氣古怪,一線男星韓承日(李尚禹飾)會因為經理人關車門聲浪太大而發脾氣。旗下藝人犯錯,吳寒星不停向傳媒道歉,還揭露醜聞很多時因爲以訛傳訛;譬如孔太星向朋友介紹「Health Club」,旁人誤聽為「Night Club」,繼而傳出他愛夜蒲的醜聞。另一女星說辣炒年糕好味到令她上癮,結果傳出她有「毒癮」。

多韓星客串

劇中講藝人公關每日看娛樂新聞,見不利旗下藝人的報道,會要求記者修改。報館高層看不順眼某藝人,即要求記者寫衰對方。劇中還提到娛樂公司挑選新晉藝人的準則是沒有校園暴力等前科,最好已服完兵役,正好貼近韓國藝人近年的新聞。

《流星》另一看點是有不少韓星客串,包括宋智孝、金東旭、朴正民、李相燁、張基龍、嚴基俊等;《天國的階梯》崔智友更扮演孔太星的母親。總括而言,副線比主線吸引,男女配角的感情線更有趣,星力娛樂經理人姜有成(尹鐘焄飾)與朴浩英(金允慧飾)由同事變戀人,以及男女新人尹宰賢(申泫勝飾)與陳尤娜(李詩宇飾),因一場咀嘴戲而互生情愫,簡單又甜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