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尼狄普勝利宣言:重奪人生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案昨日判決,女方敗訴後半小時即發表聲明,表示對結果感到失望並考慮上訴。她的聲明全文如下。

「今天我的失望已難以用言語形容,雖然鐵證如山,仍無法抗衡前夫的不對等權力和影響力,實在令人心碎。更失望的是,有關判決對其他女性的意義,它象徵時代的倒退,當女性為己發聲,卻被公然侮辱;它亦象徵女性遭暴力對待,而不獲正視的倒退。我相信尊尼的律師團隊成功令陪審團忽視言論自由的核心問題,並漠視我們在英國勝訴的證據。官司敗訴令我難過,更重要的是失去美國人應有的權利——自由和開放的言論權利。」

另一方面,身在英國而缺席上庭的尊尼狄普,亦透過社交媒體發表「勝利宣言」。

「6年前,我和子女、親友、支持者的生活,眨眼之間完全改變。媒體對我的失實、嚴重和刑事指控,觸發無盡仇恨言論,即使從未有人控告過我,但已極速傳遍世界,這對我的生活和事業造成嚴重打擊。

6年後,陪審團令我重奪人生,真的非常感激。今次提出法律訴訟,早知難度甚高,也無可避免地遭所有人審視過去,但為揭露真相,也為我的子女及支持者,不理後果如何,直至目標達成,內心感到平靜。對於大家的愛心、支持和善意,我受寵若驚。希望我對真相的追求,能夠幫助其他遭遇相同的男女,也希望支持他們的人不要放棄,更希望法庭和傳媒,能夠重回『任何人在判決前都是清白』的正軌。

我要感謝法官、陪審團、法庭人員和警方的無私奉獻,犧牲個人時間,取得今日成果,也要感謝辛勞且堅定的法律團隊,助我釐清真相。最好的尚未來臨,新一章正式開始。真相不滅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