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第六感之吻》 預知未來的愛情會幸福嗎?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自去年進軍亞洲巿場,在香港、台灣及韓國提供服務,推出多部獨家播放的韓劇如《迷網追兇》、《單戀原聲帶》及《我們的新紮學堂》。由《法妻當自強》尹啓相與《愛的迫降》徐智慧合演新劇《第六感之吻》,剛於5月25日上架,全劇共分12集,逢周三推出兩集。

徐智慧一吻見未來

《第六感之吻》以廣告公司為背景,講述任職5年的項目主任洪藝述(徐智慧飾)因工作壓力大,上司車敏豪(尹啓相飾)經常施壓,精神幾近崩潰。某日她為客戶製作床褥廣告,意外吻向車敏豪。原來洪藝述自小擁有超能力,只要嘴巴觸碰別人身體任何部分,都可預視對方未來。洪藝述誤吻上司後,竟預見二人將會發生性關係。洪藝述無法接受,企圖改變命運,可是未來正逐步實現。

愛情喜劇《第六感之吻》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,作者兼擔編劇,導演是《Oh My Baby》南基勳。小說有不少「19禁」親熱場面,劇集似作修改,目前推出4集,尺度未達「19禁」,但劇中人不時討論性話題,跟韓國免費電視台相比,算是較為大膽。

新劇以洪藝述及車敏豪的愛情故事為骨幹,女主角的超能力設定亦有趣,首集交代她擁有預見未來能力,例如小時候向父母獻吻,即「看到」父母離異、父親患病離世、母親改嫁等。當她長大後,吻過初戀男友,發現對方將會一腳踏兩船,最終分手收場。自此以後,她決定專注事業,逐漸變成工作狂。洪藝述從未向身邊人透露超能力,訛稱「第六感很準」,藉以點出劇集主題。

尹啓相同樣有異能

自從洪藝述預見她跟車敏豪在豪華公寓「肉搏」後,感到極度不安,但又無法避見上司。她記得在預視場面中,車敏豪背脊有條疤痕,為了確認此事,因而鬧出不少笑話,如在第三集,她打算偷吻熟睡中的車敏豪,後者突然醒來,破壞好事。後來洪藝述嘴巴意外碰到車敏豪的手,竟預見前男友向自己求婚。

另一方面,車敏豪也有不可告人秘密。第二集透露他有超強五感,無論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和觸覺都比普通人敏銳10倍,即使戴上降噪耳機,仍能聽到電單車在街頭飛馳的聲音,甚至看到電單車的車牌號碼。此舉令他難以忍受,因此經常服藥。車敏豪憑着超強五感,身邊發生事情都在預計之內,例如提早察覺拍攝廣告前會下雨,影響拍攝進度。此外在商品宣傳活動上,他因嗅到異味且感到裝飾鐵架不穩陣,因此推算活動將有流浪漢出現,繼而發生鐵架倒塌意外。

魔鬼上司不擅搞笑

《第六感之吻》角色設定有趣,利用奇幻的超能力,帶出主角對愛情感不安,如何走出困境,找到終身伴侶,正是劇集主題。故事將會出現四角關係,洪藝述前男友李畢約(金知碩飾)再次出現,愛慕車敏豪的女明星吳智英(李周妍飾)則會出手折磨洪藝述。

韓國男團g.o.d出身的尹啓相飾演車敏豪,他由歌手轉型演員多年,曾演賣座韓片《犯罪都巿》及韓劇《巧克力》。尹啓相形象冷酷,今次扮演魔鬼上司,當然難不倒他,反而劇中某些誇張又富幻想性的節情,他演來有點格格不入。徐智慧憑《愛的迫降》為人熟悉,首度挑戰愛情喜劇,表情略嫌不夠豐富,且看故事發展下去,跟尹啓相能否擦出火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