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演唱會售票安排 前夫「關注組」將永久關閉 版主:當鏡粉提款機水魚 食相難睇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將於7月25日至31日及8月2日至6日假紅館舉行12場《MIRROR.WE.ARE LIVE CONCERT 2022》。主辦單位在「鏡粉」訴求聲中安排實名制購票,有三成門票公開發售,佔約3.7萬張門票,仍供不應求,鏡粉一次又一次失望。前晚「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」版主RC,突然宣布MIRROR演唱會後要關閉這個有35萬成員的專頁,以表達對是次售票方式的不滿,稱鏡粉被當ATM(提款機)、水魚,希望大家醒覺。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亦提醒,售票安排欠妥當,有機會變成公關災難。

MIRROR去年在九展舉行演唱會一票難求,今次他們進軍紅館,鏡粉以不同途徑為購得門票,有交會費成為MIRO(歌迷會會員)、申請信用卡及買保險等。「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」去年7月成立,至今群組成員逾35萬人,版主RC前晚撰長文公布關閉專頁的決定,「我對今次MIRROR演唱會嘅售票安排感到極度不滿,為此,我宣布於演唱會後永久關閉這個專頁。感謝各位喺呢一年時間嘅關注及支持」。

將鏡粉對MIRROR的愛綁架

RC提到鏡粉對MIRROR的支持,「如MIRROR賣廣告,鏡粉衝住買晒佢……到他們首個紅館演唱會,預料難購票,但看到黑洞似的座位表,畀我的感覺是,你眠乾睡濕養大個仔,想參加佢嘅畢業典禮,但你要睇吓好唔好彩先買到飛。一係你就幫襯校長個fd買份保險,一係就到canteen買24個月餐券……」。他形容是將鏡粉對MIRROR的愛綁架,被當提款機、水魚,他說:「錢係要賺,但食相唔係咁難睇啩,各位演唱會嘅主辦單位,你哋係咪真係以為啲鏡粉個個都幾億身家?我哋成日鬧黃牛,你哋就自己做大黃牛……。」

「關注組」要關閉引起很大迴響,在社交網洗版,大部分對RC的控訴有共鳴表示支持,其中有提到「要幫保險公司買個高端保險Plan?」亦有因電訊商要upgrade plan送門票而怒斥:「300×2×24=14,400 ,完咗約cut晒你啲plan。」

RC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說:「成件事太核突!」提到電訊商upgrade plan可獲門票,他說:「我已有個plan,數據是無限的,現在再多給300GB有何用?仲要一次過畀錢,太過分了!」RC太太是「姜糖」,他代入太太的角度,每日為姜濤應援,無限Loop他的歌,再看大會的黑洞座表位表,結果在電腦前撲足10小時而未能購票,鏡粉沒獲得應得的尊重。

「行動是表態 望大家醒覺」

RC稱當日建「關注組」是「前夫」們將慘事分享給大家笑笑,現在他見到是主辦單位將賺錢建在鏡粉的痛苦上,才決定關閉群組。RC稱建一個35萬人的群組不容易,有人提出買關注組,但他亦不為所動。他看到組員的反應,大部分也是支持的,但也看到有人鬧他因買不到演唱會門票發爛渣。他說:「好多人私訊我,對關閉群組感可惜,最心噏是有網友話朋友患重病,每日也會看關注組的內容當娛樂。今次這個行動是表態,希望帶來效果,令大家醒覺,這樣令這關注組的關閉更有價值。」

RC表示太太尊重他的決定,他亦尊重太太繼續支持MIRROR與姜濤,其實她已有門票看MIRROR演唱會。RC又稱沒有憎MIRROR,明白這不是藝人可以處理的事,但作為「前夫」也要表達立場。

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曾就演唱會門票問題與政府會面,對於有歌迷不滿售票安排,他表示,今次有三成門票採實名制已算進步,而演出開支龐大,故有需要設贊助商。

田北辰:有機會變成公關災難

從商多年的田北辰認為,售票安排有機會變成公關災難,指MIRROR受歡迎便有很多人想入場,若大量歌迷購票「摸門釘」或會感到難受,藝人受歡迎屬一種熱潮,「熱潮嘅嘢,easy come easy go (易來易去)」,之後部分人可能不再支持MIRROR,故主辦方需小心處理門票供求平衡,照顧歌迷感受,設法滿足歌迷需求。

MIRROR落實8.20登日本舞台

MIRROR 7月登紅館,8月衝出香港首次登日本舞台。日本舉行的Summer Sonic音樂祭昨日宣布,MIRROR將參加8月20日於東京場的PACIFIC STAGE演出,同台有日本與泰國組合,門票已售罄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