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皓兒稱被非禮 涉事收音師:若警介入會配合調查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藝員麥皓兒日前拍新劇《下流上車族》時,發生不愉快事件,事後在社交網稱遭外判的收音師非禮,轟對方行為欠尊重,強調絕不啞忍。麥皓兒稱對方在沒有知會下,突然粗暴在其背後大力扯開她的裙,將收音咪插落她腰部較下位置,左右來回移動,驚訝之餘,也不安及不舒服,之後大力搶回收音咪自己安裝,惹來對方不滿,態度亦不友善。無綫對此表示會嚴肅跟進。

就麥皓兒的帖文,涉事收音師劉健明昨日發嚴正聲明,「這篇帖文屬不實指控、誤導視聽及有損本人聲譽」。劉健明澄清及描述拍攝當日情况,「當時服裝部同事替演員麥皓兒設置無線咪,本人加以協助處理收音發射裝置。當時麥皓兒自行在裙頭外夾上收音發射裝置,然而演員拍攝時會有不同程度身體郁動及動作,為免收音發射裝置穿崩,本人就此情况向麥皓兒建議『反Clip在裙頭上效果會好』,接着本人協助將收音發射裝置重新裝上,於麥皓兒裙頭邊稍微拉開,隨即將收音發射裝置在裙頭內夾好,調整位置後本人已即時鬆手離開」。劉健明表示從事收音工作逾17年,從未有人指控及質疑他工作的專業性。他表示對麥皓兒無任何侵犯、冒犯及非禮意圖,如需要警方介入處理,他會全力配合協助調查。他亦希望無綫盡快查證事件真相以正視聽,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。

劉健明發聲明後,麥皓兒向傳媒表示當日所寫屬實,是入行以來首次遇到的情况,事件交給公司處理,相信公司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