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父喪事風波 被指非親生 劉雅麗強調無隱瞞身世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富華、劉雅麗、楊詩敏(蝦頭)為港台《新時代奮鬥者》演藝培訓班擔任星級導師。袁富華與劉雅麗相識數十年,碰面勾起很多回憶。劉雅麗笑言從小看袁富華的戲成長,入行後因合作而熟絡,經常相約看戲、食飯,有不少共同朋友。袁富華表示向25名學員傳授技巧,考核會觀察他們能否運用所學,呈現節奏和內心戲,豐富角色。劉雅麗認為演戲講求真實感,所以她從不教表情,要由心出發,學看劇本好重要。

劉雅麗早前丁父憂,父親劉山本有4名太太,其中大房女婿方錦培在喪禮後指三房劉雅麗及其母私吞帛金,沒夾錢辦喪事,又稱她非劉山本親生。劉雅麗表示不想再回應家事,希望讓父親安息,「講什麼都會傷害爸爸,死者已矣,這些小風波由它過去,覺得中間有少少誤會,但有人發大來講,我身為女兒只想做好自己的事」。她直認因是非不開心,母親EQ比她高。是否牽涉身世不快?她說:「其實我出道時已講過,都好多人知,沒有任何隱瞞,也不是秘密。」稱不願事件騷擾到曾幫忙的劉德華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