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大影帝相隔22年再鬥戲 郭富城吳鎮宇拍《內幕》聯手打大佬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田啟文監製,麥兆輝執導,影帝級人馬郭富城(城城)、任達華、吳鎮宇,以及方中信、周勵淇(Niki)、湯怡、李靖筠及陳國邦等攜手合作的英皇新片《內幕》,昨日於屯門舉行開鏡禮,陣容鼎盛,老闆楊受成亦到場支持。由於林峯因檔期關係辭演,原本頂替的陳偉霆自覺人生閱歷欠「火候」,該角色最後由吳鎮宇頂上,後者坦言不介意「執三攤」,也不用安慰他,最緊要準時出糧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城城表示今次參演新片《內幕》,是繼電影《公元2000》後,相隔22年再跟吳鎮宇合作,之前觀賞了對方主演的《濁水漂流》,演得很好,加上今次有很多新知舊雨聚在一起,所以特別開心。

鎮宇不介意「執三攤」 最緊要糧準

吳鎮宇被指「執三攤」,他表示不介意,「團隊用了很多說話安慰我,但我說不用了,準時出糧就可以。(是否被片酬打動?)不是,主要是組合,上次跟張學友和謝霆鋒合作,今次又跟城城合作,好開心,片酬方面不會太介意」。

片中城城與鎮宇分別飾演律師和警察,兩人由起初不咬弦,到之後成為好友,更聯手打大佬。城城透露將與鎮宇拍攝一場合力打反派的戲分,當中有動作和槍戰戲,希望拍攝順利,一星期內能完成。城城稱角色除了是律師,還是跆拳道教練,要求踢腳高過頭,故現在要努力壓腿。鎮宇自言很輕鬆,因交由替身上陣,不過之前拍了一場奔跑戲,休息了一星期才能回氣,少少受傷也在所難免。

城城端午節一家四口玩腳踏船

談到城城的太太方媛在社交網分享一家四口慶祝端午節的照片,城城稱因女兒想去看龍舟,於是帶女兒到赤柱觀賞龍舟賽事,但到場後比賽已結束,唯有帶女兒去玩腳踏船補數。城城表示疫情下多了時間陪伴女兒成長,現在一放工就會陪女兒去玩。吳鎮宇笑稱小朋友對新事物總是好奇,記得兒子第一次去玩具城,就像鄉下仔出城一樣。

5樓跳落地 任達華要用替身

任達華透露片中飾演財務總監,是危險人物,一開場就死,遭飾演主席的方中信陷害,很悲慘,笑稱戲內戲外都要聽對方話。方中信聞言笑說:「華哥,不要玩啦,你錢又多過我,但不用擔心,我不會問你借錢,最多問你借個單位。」任達華稱開場便要從5樓跳落地,因高了少少,所以用替身。他記起昔日拍劇集《杜心五》時從3樓跳下,本來現場有替身,但身高跟他差很遠,最後決定親自上陣。談到父親節,任達華表示無論如何都會抽時間跟家人吃飯慶祝。方中信稱母親節才是最重要。任達華認同:「父親節的功勞全部歸於母親,因母親辛苦,所以父親節會買花送給太太。」

周勵淇笑兩歲兒子像諧星

Niki表示跟城城飾演情侶,有不少對手戲,但未知有否親熱戲,她笑稱對上一次合作是拍攝對方的音樂電影,至今已相隔10多年。Niki透露之前帶同兩歲兒子到內地工作3個多月,「現在兒子很搞笑,像個諧星。雖然湊小朋友有時是辛苦,但都開心的。(何時追多個?)暫時不敢,要履行電影合約」。湯怡產後首度拍戲,稱有九成戲分都是跟城城合演。至於身分轉變令她心態上亦有變化,之前跟城城合作有時會「騰雞」,但今次淡定很多,還一齊傾湊仔經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