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趣劇吐苦水 王祖藍自嘲低薪TVB高層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早前帶藝員王浩信、張振朗與高海寧回內地擴闊市場,他們參與東方衛視的綜藝節目《開播!情景喜劇》,組隊參賽鬥戲演趣劇。早前播映的一集,他們以「無限訓練班」為故事主題,王浩信演得投入,自稱有身材並掀起上衣騷肌搞笑。

其中一場王祖藍跟周潤發隔空重演經典劇《上海灘》,王祖藍跟許文強(周潤發飾)說:「雖然我做了TVB的高層,工資也不高,你就我一個朋友嗎?我的錢,也不是大風刮來的,我靠着扮葫蘆娃,一步一步做到TVB的高層,還有一大家人要養,文哥,這次我真的幫不到你了,你走吧。」有網民稱這句對白相信是王祖藍自度出來,搞笑同時趁機吐苦水。

張振朗憶辛酸史落淚

演出後眾人分享感受,張振朗重提當年在訓練班的經歷,實習時無論什麼角色也接,曾半夜4點收通告,早上7時開工做替身,他也答應說沒問題,想起辛酸史忍不住流下男兒淚,並哽咽說︰「我就是訓練班出身,剛才我演的時候挺有感受。這是我做演員10年,第一次用普通話演戲,一開始覺得很難,很怕辦不到,但我真的盡了努力,謝謝。」王浩信在旁安慰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