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力捧突被調兒童組 黎諾懿不忿曾大鬧藝員科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入行20年的黎諾懿日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星光路上》訪問,大談入行多年來的苦與樂。藝訓班畢業不久,他即在劇集《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》擔任男主角,之後成為公司力捧的「奧運六星」之一。

備受重用的諾懿直認當年目中無人,以為自己是古天樂,會朝梁朝偉、劉德華條路行,所以當被調去兒童組時,感覺由天堂跌落地獄,性情大變。他稱當時變了「暴龍」,「四處發人脾氣,曾因一件小事爆粗鬧爆工作人員,至今仍感慚愧。更因此大鬧藝員科,直情反枱,我諗住做劉德華,點解要入兒童組?高層話周星馳都做過兒童組,但他是未紅時,我係調番轉,有冇諗我感受」。

感激伊健不離不棄

諾懿一度想過離開娛樂圈,做回老本行會計時,參與了改變一生的節目《舞動奇蹟》,尋回初心,之後加入《愛.回家》,憑「馬壯」一角成功入屋。在人生低潮期,諾懿除上了寶貴一課,亦看清圈中誰是「真.好友」。

諾懿與鄭伊健因合作劇集《隨時候命》成為好友,慶幸在低潮期有伊健陪伴,他說:「有一年我生日加上失戀,他叫我去佢屋企,不斷叫朋友來,陪足我3日。」諾懿大讚伊健擁有赤子之心,對所有人都重情重義,「無論高低起跌,他對任何人都冇變過,他經常話『希望要放喺自己度,唔好放喺人哋度』,這是我近年的座右銘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