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尼狄普TikTok吸粉620萬 前妻安柏赫特反擊:女權倒退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男星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的官司勝訴後,連日穿梭英國不同城市,客串老友、搖滾結他手Jeff Beck的巡迴音樂會,又豪花5萬英鎊(約49萬港元)請朋友大啖印度菜;據英國傳媒報道,他前日開通TikTok帳號,多謝粉絲支持之餘,又說會繼續向前邁進,短短1日已吸納超過620萬追隨者;聲稱會考慮上訴的安柏赫特,隨即發聲明反擊,「當尊尼狄普說他向前邁進,女權卻在倒退」。

尊尼狄普控告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的官司審訊6星期,其間雙方各有支持者在法院外守候,不過在社交平台的表現,以前者佔優,尤其TikTok方面。據報道審訊期間,出現尊尼標籤的短片,多達337億瀏覽次數,標籤安柏的短片卻少近半,只有191億點擊。另外標籤了「尊尼正義」的短片超過200億次觀看,「安柏正義」的只有8630萬瀏覽次數。有美媒分析,不論在官司及形象方面,TikTok粉絲都在為尊尼狄普「助攻」。事實上,安柏的代表律師Elaine Bredehoft於官司審結後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,一直反對審訊可現場直播,並認為陪審團不可能沒受社交平台的言論所影響。

首條短片逾860萬次瀏覽

未知是否回饋粉絲的支持,尊尼狄普前日開通TikTok帳號,並發放了首條約30秒的短片,內容包括一路相挺的支持者、他為Jeff Beck擔任音樂會表演嘉賓的畫面,以及樂迷熱烈鼓掌的片段等。尊尼又留言稱粉絲寶貴、忠誠和堅定不移,「我們一起去過每個地方,也看過一切,如今走過同一條路,一起作了正確的事,都是為了你們的在乎,現在我們將一起向前邁進」。據英國《鏡報》報道,這條短片發放短短9小時,已有860萬瀏覽次數及18.5萬條留言;他的TikTok帳號開通未夠24小時,吸引620萬追隨者。

被指孤掌難鳴 安柏新片戲分傳全刪

在誹謗官司敗訴後表示失望的安柏赫特,聲言考慮上訴;看到尊尼狄普在TikTok說要「向前邁進」,安柏亦發聲明反擊前夫,「就像尊尼狄普所說,他正在向前邁進,女權卻正在往後倒退,這判決結果對家暴受害者傳達信息,讓他們害怕站出來大聲說出一切」。

有消息指安柏赫特現在孤掌難鳴,本以為會有很多人支持,沒想到幾乎都不願為她發聲;她有份主演的《水行俠2》,亦有傳餘下的10分鐘戲分也會全部刪走,明年的宣傳將集中在導演溫子仁、男主角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及上集演反派的柏德烈韋遜(Patrick Wilson)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