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掃6獎成大贏家 吳君如封民選影后 盧瀚霆最佳新演員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五屆《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》由5月3日至6月7日展開兩輪投票,選出9個獎項的得獎者,昨日大會公布賽果,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囊括6獎成為大贏家,包括梁仲恆與吳君如奪最佳男女主角,以及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導演」尹志文、「最佳男配角」馮皓揚及「最佳電影海報」。「最佳女配角」得主是《梅艷芳》廖子妤;「最佳新導演」由《手捲煙》陳健朗奪得。主演電影《假冒女團》的MIRROR人氣王盧瀚霆(Anson Lo)雖失落「最佳男主角」,但獲得「最佳新演員」。

娛樂組

投票人數歷屆最多

今屆《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》的投票人數是歷屆之最,兩階段投票人數近3萬,反映觀眾對香港電影的熱情不受疫情影響。大會昨日公布9項大獎經投票得出結果,吳君如監製兼主演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在電影金像獎舉行前先拔頭籌,獲6項大獎成為大贏家,該片去年上映贏口碑兼大收逾2800萬票房。

吳君如:最重要觀眾有共鳴

吳君如與梁仲恆、導演尹志文昨日得知喜訊後感神奇及興奮。吳君如擊敗《梅艷芳》王丹妮、《智齒》劉雅瑟等奪得「最佳女主角」,她認為觀眾除認同她的演技外,都好喜歡「蘇媽」角色。作為監製的她亦開心該片得到「最佳電影」,證明大家確實很愛這部片。

至於同獲「最佳電影海報」,君如表示在其他電影頒獎禮未見過有這獎項,「真的好多謝所有投票的觀眾,因為他們連一張海報都咁愛,每一個細節及崗位大家都好欣賞」。她期待稍後大會安排在選民手上接過獎項,親身感受大家對這部電影的愛戴和支持,她說:「最重要是大家對我們的努力認同,以及對作品有共鳴。」

梁仲恆︰人生首個電影獎意義重大

梁仲恆票數勝《假冒女團》Anson Lo、《濁水漂流》吳鎮宇、《手捲煙》林家棟及《一秒拳王》周國賢成為「最佳男主角」得主,他表示這是他人生首個電影獎項,意義重大。獲「最佳導演」的尹志文與「最佳男配角」的馮皓揚再三多謝支持這部電影的觀眾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電影。

Anson Lo首踏電影圈憑《假冒女團》角逐「最佳男主角」落敗,但他擊敗《梅艷芳》王丹妮、《喜歡妳是妳》楊偲泳等成為民選「最佳新演員」。MIRROR多名成員近年參演電影,為本地影壇注入更多新力量。

廖子妤獲最佳女配角感謝王丹妮

廖子妤憑《智齒》及《梅艷芳》獲雙料提名角逐「最佳女配角」,最終憑《梅艷芳》飾演梅愛芳一角贏得這獎項。她多謝台前幕後的用心付出,特別感謝拍檔王丹妮,承諾會繼續努力。導演陳健朗執導電影《手捲煙》在台灣金馬獎獲提名「最佳新導演」,並奪得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及香港電影導演會「最佳新導演」獎外,今次第3度獲得這個獎項,他答謝投票給他和喜歡《手捲煙》的朋友,稱未來會繼續努力,拍多些有質素的電影。

■明報報料熱線﹕inews@mingpao.com / 9181 4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