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任新歌MV導演壓力大 Anson Lo︰驚慌體驗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前日推出跳唱新歌《King Kong》,並首次擔任MV導演,上架一日破百萬點擊。Anson Lo表示MV靈感來自電影《移動迷宮》系列,「開場在升降機上來,出現乾旱沙漠,大家為爭一支水展露不同人性,成個故事配合歌詞內容,比喻為求得到想擁有的東西而競爭、比賽,但其實可以一齊贏,一起分享成果。

今次首次擔任MV導演,Anson Lo形容是驚慌體驗,除顧及故事情節及幕後製作,其他演員的演繹方法和情緒,自己都有責任去講,主導件事,當中自覺能力不足,要別人教導如何做稱職導演,壓力非常大,也因MV好與壞都需要負上責任。另一個壓力是拍攝上的不確定,因MV很多畫面要配合虛擬背景,在現場同步處理,過程困難重重。整個MV分兩日拍攝,花了近40小時,是他拍過最長時間的MV,亦是最攰的一次。

穿背心大騷麒麟臂

MV中Anson Lo穿背心大騷麒麟臂及滿身傷痕,他笑說:「是我最污糟邋遢、不修邊幅的造型,也是大膽的挑戰,有別於以往的跳唱造型」。他緊張粉絲對MV的反應,凌晨看評語,稱當中有不少有趣見解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