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星級保母」相隔32年再受訪 93歲胡婆婆:咩場面未見過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東昇主持無綫節目《尋人記II》,前晚一集主角93歲胡月華婆婆,和一班因戰亂失散的中學女同學曾於1990年接受《星期一檔案》訪問,暢談戰後重逢奇遇。《尋人記II》攝製隊網上搜尋2009年一份「恩愛夫婦」嘉許名單發現「胡月華」3個字。

當年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的胡婆婆,多年後再受訪,見到攝製隊第一句說:「估唔到我仲捱到30年,哈哈。」她笑聲依舊、健談如昔,雖視力只剩約一成,結婚70載的丈夫及一班因戰亂失散又重聚的中學女同學亦相繼離世,婆婆依然笑看人生,「個個死晒咁滯喇。(有冇唔開心呀?)冇!人生係咁㗎嘛」。被問上鏡是否緊張?她說:「我使乜緊張呀,咩場面未見過?」

當年戰亂打斷胡婆婆升學之路,但她求知欲強,主動向爸爸的外籍同事請教,憑一口流利英語,獲酒店聘為兼職保母,專門替遊客照顧孩子。「星級保母」的她曾獲已故荷李活影星史提夫麥昆一家寫信表揚,1990年代時薪曾高達300港元,堪稱業界「打工王后」。最後胡婆婆以「不枉此生」形容其傳奇一生,感動不少網民。攝製隊送上一部舊式小型錄音機給胡婆婆,錄音帶收錄了她以往的受訪片段,方便日後隨時重溫,令胡婆婆十分感動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