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海出殯 劉在錫姜虎東扶靈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KBS電視台長壽節目《全國歌唱大賽》主持宋海本月8日離世,享年95歲。韓國喜劇演員協會成員組成的宋海治喪委員會,為他在首爾大學醫院殯儀館設靈,並於昨日清晨舉殯,由《劉在街頭》劉在錫和曹世鎬、《認識的哥哥》姜虎東等資深綜藝節目主持人扶靈,圈中後輩包括《我家的熊孩子》申東燁、歌手宋歌人、太真兒等站在靈車旁邊鞠躬致敬。當現場響起宋海的招牌開場白「全國」,其他人即接着說出「歌唱大賽」,場面感人。

宋海生前曾經說過,希望死後能跟亡妻同葬故鄉大邱市,靈車先駛往KBS電視台位於首爾汝矣島的大樓,門外仍然掛着《全國歌唱大賽》海報,並響起主題音樂送別,然後直接開往慶尚北道的火葬場,並將如願長眠大邱。宋海自1988年開始擔任《全國歌唱大賽》主持,截至上月為止,任職34年仍深受觀眾喜愛,並以95歲之齡,登上「最高齡音樂節目主持人」健力士世界紀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