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 周勵淇帶兒子送別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珍寶海鮮舫昨日移離香港,周勵淇在社交平台上載兩歲兒子眺望珍寶海鮮舫的照片,寫道:「Bye,趕得及見面!」又說:「再見珍寶海鮮舫,帶你來見證一下,希望可以再見面。」珍寶海鮮舫盛載很多人的回憶,周星馳的經典電影《食神》也在這裏取景,戲中史提芬周(周星馳飾)在船上煮「黯然銷魂飯」惡鬥唐牛(谷德昭飾)。

谷德昭難忘神仙廳拍《食神》

谷德昭早前接受訪問回憶當年在船上拍攝情景,他稱《食神》在珍寶海鮮舫拍攝了兩星期,睇中這場地是因為船頂有神仙公仔,更直接原因是周星馳認識何超瓊,他們可以上船任拍。他稱攝製隊並非在主船拍攝,主要在「神仙廳」。問他拍攝時是否食海鮮舫食物?還是吃飯盒?他笑說:「唔會喺嗰度拍喺嗰度食。我唯一在海鮮舫用餐是肥仔聰(林子聰)結婚擺酒。」他對移離感可惜,若可改造成海上廚藝學院便好。珍寶海鮮舫今年初也曾「出鏡」,MIRROR曾上船拍賀年MV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