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9年休團單飛 傳下周公布入伍 BTS事務所股價急瀉蒸發120億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周一(13日)慶祝出道9周年,前晚突然透過網上直播節目宣布將暫停團體活動,但強調並非解散,7名成員改為單飛,輪流推出個人專輯。韓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此舉為準備下周公布成員入伍計劃。受休團影響,BTS所屬事務所HYBE昨日股價暴跌24.87%,單日市值蒸發約120億港元。

BTS前晚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公開周年聚餐直播,初段氣氛輕鬆,成員邊吃邊喝笑談日常樂事,隊長RM突然提到成員搬離宿舍後各自獨立生活,然後自爆2020年因疫情影響被迫取消世界巡迴演唱會後,內心開始迷惘,「發行單曲《Dynamite》以前,仍深信BTS發展在我掌握之內,其後推出《Butter》和《Permission to Dance》,已不知道我們到底是一隊怎麼樣的組合?我的歌詞能夠帶給大家什麼信息?」

RM愈說愈激動,稱偶像組合制度難以令人變得成熟,每日起牀便是工作,失去成長機會,辜負粉絲期望。隊友Suga坦承填詞只為滿足樂迷需要,令他感到痛苦,「從前和現在都絞盡腦汁,分別在於以前不擅表達,如今沒話想說」。然後各隊友輪流表達內心苦况,RM跟Suga、J-Hope、Jimin及柾國終忍不住淚流滿面。

J-Hope率先推出個人專輯

BTS強調休團並不等如解散,未來一定再見,「擁有各自時間,累積更多經驗,然後好好成長,回到大家身邊,我們未來一定變得更好,希望大家為我們加油」。最後柾國提議衆人舉杯慶祝,為直播節目寫下句號。

BTS成員J-Hope下月率先發行個人專輯,7月底到美國芝加哥出席Lollapalooza音樂節擔任壓軸表演嘉賓,成為韓國歌手首次。他說:「這是BTS進入第二階段的重要部分,雖然由我開始,但他們亦已籌備(個人專輯)。」

韓媒引述消息人士稱,BTS突然宣布休團,實與困擾成員多年的入伍問題有關。據報HYBE事務所最快將於下周中期宣布BTS服兵役的詳情。事實上,今年4月在拉斯維加斯開騷時,他們亦曾回應記者提問,最遲需在今年底入伍的成員Jin表示,兵役問題交由HYBE全權負責。HYBE強調BTS對於入伍的想法從沒改變,隨時響應國家號召服役。

事務所派定心丸無阻跌勢

受休團和入伍消息影響,HYBE昨日股價大跌24.87%,以收市價14.5萬韓圜(約900港元)計算,該公司單日市值蒸發約120億港元。雖然事務所曾派「定心丸」,在聲明中強調BTS將會揭開事業第二章,以團體和個人形式並行,為隊友成長和組合發展提供更多養分,希望獲得大家支持和鼓勵,但無阻股價跌勢。根據彭博報道,HYBE股價今年已累跌近60%,相等於該公司自2020年10月上市後的升幅,幾近全部蒸發;亦有證券界人士稱,如果BTS今年內不再舉行巡唱,預測明年公司收入或將下調30%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