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芭比》男友肯尼造型曝光 網民反應兩極 41歲賴恩哥斯寧被嫌老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小婦人》女導演姬達嘉域(Greta Gerwig)自編自導、「小丑女」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芭比》(Barbie,暫譯),定於明年7月上映,繼早前公開女主角芭比首款海報後,飾演其男友肯尼(Ken)的《星聲夢裡人》賴恩哥斯寧(Ryan Gosling)造型亦於昨日曝光。網民對此評價兩極,有人大讚賴恩身材健碩恍如真人版肯尼,亦有人嘲諷41歲的他外形顯老,看似芭比父親多於男友。

今年4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inemaCon影視博覽,華納電影公司率先公開瑪歌羅比扮演芭比的造型,一頭金髮配襯復古打扮,加上粉紅色座駕和背景,忠實呈現同名玩具公仔的真人版本。至於飾演其男友肯尼的賴恩哥斯寧,造型亦於昨日曝光。染了一頭清爽銀白髮、穿著粉藍色牛仔背心和低腰牛仔褲,刻意露出印有「Ken」名字的內褲邊,配合健碩胸肌和腹肌,感覺性感又可愛。

有眼利的網民認出,賴恩哥斯寧新片造型靈感源自1993年推出市場後大受歡迎的「Earring Magic Ken」玩具版本,對此電影公司未有回應。事實上,由於《芭比》講述玩具公仔世界的故事,因此戲中不止出現一個同名角色,《走佬愛情鳥》伊莎雷爾(Issa Rae)和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劉思慕亦會扮演其他版本的芭比和肯尼,待他們的造型面世後,相信又會成為粉絲熱話。

女友伊娃讚不絕口

據報肯尼角色,導演早已屬意賴恩哥斯寧演出,但他曾以檔期不合為由推辭,隨着疫情爆發,開鏡日期延遲,雙方繼續商討,賴恩終肯參演。新片造型曝光,他的女友兼《末路車神》拍檔伊娃文迪絲(Eva Mendes)昨日透過社交媒體留言大讚:「太有趣、太好了,真的希望大家都能欣賞一下。」不過,網民卻把焦點放在伊娃的標籤「#這是我的肯尼」上,笑言二人公開放閃。

相比伊娃文迪絲的正面評價,網民回應則毁譽參半,有人讚揚賴恩哥斯寧是扮演肯尼的最佳人選,但更多人批評他年紀較大,「荷李活近十餘年都不再投資在年輕演員身上,賴恩便是最佳例子,為何肯尼要由40歲以上演員扮演」、「這個肯尼看似芭比父親多於男友」、「伊娃應該阻止男友接拍此片」等,甚至有人表明:「這個選角,我不賣帳。」

電影公司對於《芭比》劇情做足保密工夫,有傳新片講述瑪歌羅比飾演玩具公仔芭比,因製作未能達標而被逐出社群;亦有外媒報道,這是芭比尋找身分認同的故事。至於孰真孰假,明年7月21日在美國開畫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