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柱赫被指欺凌舊同學6年 事務所否認 稱追究法律責任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28歲男星南柱赫,外形高大俊俏,加上「暖男」形象,俘虜不少粉絲。昨日有韓媒爆料,南柱赫就讀中學時,聯群結黨欺凌其他同學,有受害者稱遭南柱赫欺凌6年。南柱赫所屬事務所Management SOOP昨日發聲明否認,稱會對相關傳媒及爆料者追究法律責任。

文:蘇珮欣

韓媒《The Days》昨日引述爆料者A某稱,中學時被南柱赫欺凌6年,指南柱赫與不良少年聯群結黨,「童黨」有近15人,經常欺凌其他同學,譬如在學校午膳時間,用身體碰撞同學,然後插隊拿午飯。他們幾乎每日都會謾罵及毆打同學,又經常命令同學當「跑腿」到小食部買麵包。

A某表示南柱赫以「暖男」形象出現在劇集,讓他想起長達6年的被欺凌歲月,A某自言曾遭受校園暴力的舊同學全都不再看電視,並要接受精神科治療。A某表示希望跟他有相同經歷的人能減少痛苦,才會挺身舉報。

南柱赫所屬事務所Management SOOP,昨日回應稱,看過相關報道後,證實內容並非事實,對於《The Days》刊出報道前,未有向南柱赫本人及事務所查證,單方面公開報道的行為感到遺憾,相關報道亦嚴重損害演員聲譽,已向韓國傳媒仲裁委員會要求《The Days》修正,並會向負責的記者及舉報人,追究一切法律責任。據悉,南柱赫現在忙於拍攝改編自漫畫的新劇《Vigilante》,會飾演警察,未知此事可會影響其拍攝工作。

多名韓星捲校園暴力醜聞

韓國演藝界近年頻頻爆出校園暴力醜聞。去年初開始,不時有網民自稱曾受某當紅藝人欺凌。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男星金志洙去年初被爆欺凌同學,還涉及性暴力,其後金志洙承認屬實,結果他主演的《月升之江》剛開播,也要易角重拍。女團April成員李娜恩去年被指排擠隊友李玹珠,最終後者退團;事件曝光後,李娜恩停工,April亦於今年初解散。

每逢韓星捲入欺凌事件,事務所大多安排涉事藝人停工待事件平息,譬如《勁舞Dancing癲》女星朴慧秀、《梨泰院Class》金東希、女團(G)I-DLE成員穗珍,以及新晉女團LE SSERAFIM的金佳藍,現時皆在停工狀態,斷送星途;也有事務所以強硬手段應對,透過法律途徑,還旗下藝人清白,如《驅魔麵館》趙炳圭、男團Seventeen成員珉奎及《契約友情》金素慧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