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北大停電 MIRROR應援燈牌陪伴粉絲 On仔:冇電,好似世界大亂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鐵屯馬線朗屏站附近一條中電電纜橋前晚7時許起火,導致元朗、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大停電,16萬戶受影響,昨日電力逐步恢復。不少藝人居於受影響地區,包括C AllStar成員陳健安、無綫藝員黃庭鋒,女演員李亦喬家人的店舖亦受影響。陳健安在事故發生時剛跑完步回家,摸黑冲涼及洗頭,並擔心安老院需要電子儀器的長者,感覺似世界大亂。黃庭鋒漆黑中開平板電腦睇戲,苦中作樂。人氣男團MIRROR的應援燈牌,則在漆黑中照亮粉絲家中。

陳健安(On仔)是其中一戶受停電影響的居民,他在社交平台上載名為「停電無網絡的一小時」短片,表示事發為晚上7時36分,正在街上跑步的他突然看見街燈全熄,也打不通電話,想打999報警看發生什麼事,亦未能成功。他於是靠手機電筒照明返家,幸好有露營燈,又找出蠟燭燃點。他回想在街上情况時說:「剛才其實好危險,紅綠燈冇晒,交通會亂七八糟,踩緊單車嘅人都好危險,經過安老院又好擔心,因為有啲老人家要靠電子儀器保命。冇電,好似世界大亂,以為打仗。」

網民好奇On仔的壞事念頭

On仔接着提到無電時面對的問題,首先是剛跑完步一身大汗,不能用熱水爐,只能冲凍水涼,稱現在夏天都可以,如果冬天就大鑊。他洗完頭沒有風筒吹頭,於是找到一把風扇仔,但電力不足一時有風一時無風,他稱之為「蠱惑的扇」;還有飲水問題,家中用電子水機,因停電沒法使用,只可飲雪櫃內的牛奶。他曾考慮去媽媽住所借宿,幸好很快恢復電力。他最後笑言停電時曾有做「壞事」的念頭,但最後沒有做到,不少網民好奇問是否想裸跑?

黃庭鋒黑暗環境苦中作樂

黃庭鋒描述身在家中黑暗環境苦中作樂情况,「讓我好好地感受這個世界。有廳燈、有冷氣、有空氣清新機、有凍嘢飲,原本以為係理所當然嘅嘢,呢個幾鐘突然全部無晒,全個地方都停電」。他點蠟燭照明,開平板電腦看戲解悶,留言:「全城黑晒,苦中作樂!」黃庭鋒表示前晚8時突然停電,之後發現全個屋苑都一樣。家中停電停水,無冷氣及風扇,要練習「心靜自然涼」,幸好他早冲涼,亦有3個後備充電器。李亦喬自言住所無事,但家人屋企及舖頭就停電,難以入睡。

陳卓賢呼籲粉絲注意安全

不少鏡粉(MIRROR粉絲暱稱)受停電影響,用偶像名字的應援燈牌照明,照亮粉絲的家中角落,包括姜濤、江𤒹生(Anson Kong、AK)、呂爵安(Edan)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陳卓賢(Ian)的燈牌。有粉絲稱以姜濤的燈牌照明,才不用在漆黑環境下吃晚餐。有姜糖(粉絲暱稱)表示:「第一次體驗到姜姜燈牌真係家中之寶,You light up my home,姜濤!」Ian在社交平台留言「Please stay safe」,呼籲受停電影響的粉絲注意安全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