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永城請教長壽秘訣 胡楓暗示要戒色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年輕人近年常用「世一」(世界第一)形容偶像,事實香港原來有好多個第一。做慣旅遊節目主持的洪永城(Tony),今次不到外地導賞,在今晚(23日)首播的無綫新節目《香港25個第一》,親嘗港式另類體驗,包括搭竹棚、武指替身、霓虹光管製作等,還訪問了IQ140以上的尖子及娛樂「長」門人胡楓,見證香港人的智慧和拼搏精神。

IQ低於標準

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,新節目環繞「25個香港之最」,部分可能大家未必知道。Tony舉例說:「訪問了香港IQ高達140以上才能加入的『香港門薩學會』叻人,我試答測試題目,始知個人IQ低於標準」。他訪問了娛樂圈「快樂長門人」胡楓(修哥),分享精靈長壽秘密,「修哥今年90歲,正計劃再在紅館開騷,他分享養生之道,就是日常多行路、飲湯水、約朋友打麻將。我問他年輕時是否很多女友?修哥笑答『沒有』,並稱是他長壽原因,不知是否提醒要戒色,我很想學他長壽、開心,又多朋友和契仔契女」。

體驗做武打替身

Tony為節目學香港出名第一的搭竹棚,考體力和專業;又訪問了著名武術指導林迪安,做慣主角的他初體驗做武打替身被別人打,是全新感受。他乘機冧太太和女兒說:「我學整香港霓虹招牌光管,花一日只可以做到『一』字,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上堂,學想整『老婆我愛你』或者『阿女,快高長大』。」Tony透露除籌備《凶宅清潔師2》,稍後將要到內地寧波及北京,拍攝新劇《香港人在北京》,已準備好接受檢疫隔離21日。離港3個月,他最心掛掛半歲女兒Amber,擔心女兒不認得爸爸,又驚家人寵壞她。

服裝:Harvey Nichols Hong Kong

髮型:Junchoy@BHC PeninsuiaZ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