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外星+人》金泰梨柳俊烈扮夫妻互相依賴 蘇志燮怕寂寞 獲金宇彬「慰藉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疫情稍為緩和,暑期將有多齣大片上映,科幻電影《外星+人》正是其中之一。此片由《醫法刑事》蘇志燮、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金泰梨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金宇彬、《人間失格》柳俊烈等合演,定於下月20日開畫,昨日先在首爾舉行記者會。蘇志燮自爆戲中出現大量電腦特技場面,他經常對着「綠幕」演戲,感到非常寂寞,幸好金宇彬及時出現,為他帶來心靈安慰,難怪二人在會上擊拳示好。

被韓媒視為今年重頭戲之一的《外星+人》,由《盜賊門》崔東勳自編自導,故事講繪高麗時代與2022年的時間之門被打開,因而發生連串不可思議事件。 崔東勳表示從小對外星人感興趣,想把韓國傳統故事結合外星人元素,他指新片劇本寫足兩年半,經過多番修改才完成。

二億製作分上下集

據報《外星+人》製作費高達400億韓圜(約2.4億港元),耗時13個月拍攝而成,將會分上下兩部公映,7月先推出上集。導演解釋故事規模宏大,為了讓觀眾看到更完整的劇情,雖然一口氣拍兩集很辛苦,最終仍然堅持。

在記者會上,一眾主角異口同聲表示,看劇本時一頭霧水,柳俊烈稱收到劇本後,腦海不斷出現「這是什麼情况」的問號,金泰梨也表示難以理解,但愈看愈覺得有意思,所以才決定接拍。蘇志燮則表示,看罷劇本卻無法想像畫面,懷疑劇本所寫,電影能否呈現。《屍殺列車》金義聖自詡以極速「消化」劇本見稱,總能在30分鐘內得出結論,今次花上很長時間去理解新片內容,笑言是前所從有。

金宇彬扮演一名護送外星人的保鑣,蘇志燮則是遭外星人追逐的警察,兩人有不少場面都在「綠幕」前拍攝,經常對着空氣演出。蘇志燮表示:「拍攝過程雖然順利,感覺卻很孤單,幸好有金宇彬出現。」金宇彬則說:「我一開始也覺得孤單,多得這位肩膀寬闊的男人在旁,心情瞬間放鬆,然後變為踏實。」

柳俊烈與金泰梨戲中扮演夫妻,兩人早在電影《森之廚房》合作,自然默契十足,前者說:「第一場戲開始已很合拍,我很依賴她,會問她接下來應該怎樣演比較好。」

金泰梨聞言即搶答是她依賴對方:「本來有點緊張,直到片場看見柳俊烈,心情立刻放鬆,因為有他在才能順利完成。」金泰梨片中有不少動作場面,她透露拍攝前接受動作及射擊特訓:「之前拍劇《陽光先生》已學過射擊,這次透過特訓,對射擊更熟悉。」

暑期猛片輪流登場

韓國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後,今年暑期檔期將有多部大片輪流登場,除了《外星+人》之外,還有韓國最賣座古裝片《嗚梁海戰》續集《閑山:龍的出現》、災難片《緊急迫降》,以及李政宰與鄭雨盛合演《Hunt》等,相信有望繼《犯罪都巿:極拳執法》錄得破千萬入場人次後,再現票房佳績,有助戲院業復蘇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