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碧霞曾捱窮 計劃成立慈善基金助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溫碧霞昨日出席「情繫萬家」直播分享會,向一班長者分享快樂秘訣。她認為長者和小孩同樣需要關懷,「每個長者有不同故事,有些長者年老無依,有些體弱多病,他們很需要關懷。小朋友就更甚,成長過程要跟他們多傾訴。我小時候和家人很少交流,缺少溫暖,所以與養子更着重溝通,像朋友相處,無所不談,他有跟我說將來想做建築師,又想做科學家,發明些東西造福人群。他年紀雖小,但好有想法,可能爸爸教得好,我從少教他要感恩、珍惜,以正面及樂觀態度面對事情。(兒子拍拖未?)還未,才13歲,現在拍拖太早了,不過他有跟我說和那些女同學傾得埋,但純粹友情,沒愛情成分,很鼓勵他多結交朋友。」

溫碧霞10多年前在貴州山區興建小學,助兒童有書讀,多年來做很多公益慈善活動。她說:「我小時候都捱過窮,好艱苦,有能力時幫人,助人為樂。」她稱為善永無止境,有意成立慈善基金,但之前先搞好個人服裝品牌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