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為錢拍劇 郭鋒半退休求過癮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寶華與郭鋒昨日到新城電台接受薛家燕主持的節目訪問,談及拍劇集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感受。身為總編劇的陳寶華沒有留意收視,透露劇集共27集,在內地播映以來迴響和評價都很高,「劇集審批很嚴謹,雖然有些戲分被刪剪,但大路的事情及人情味被保留,其實已經好包容。」郭鋒說:「播到已是奇蹟。」

郭鋒與陳寶華繼2000年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後,相隔22年再合作,陳寶華稱離開無綫後到亞視工作,然後回內地發展,一去便19年。說到郭鋒沒拍劇接近5年,他解釋因為太太歐陽珮珊突然離世,未收拾心情工作,不過其間在內地拍過數部劇,只是沒在港拍劇而已。會否再為無綫拍劇?郭鋒表示除無綫外,其他電視台都有接洽,但時間配合不到。是否喜歡現在自由身?他說:「我已經半退休狀態,有選擇性,有好劇本和對手都會拍,不想再浪費時間,覺得過癮,打動到我先做,不是為錢。」並笑稱平時無事忙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