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唯為家人耕田種菜養雞遇大蛇 澄清老公英語流利 夫婦並非「神交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原罪犯》導演朴贊郁憑新片《分手的決心》上月在康城影展贏得最佳導演獎,《分》片本月29日在韓國開畫,香港則於7月21日上映,男女主角朴海日和湯唯近日四出宣傳,並接受網上節目訪問;跟韓國導演金泰勇結婚8年的湯唯,罕有談婚後的耕種生活,又澄清雖然仍在學習韓語,但跟丈夫並非只有「神交」。

湯唯及朴海日為宣傳新片《分手的決心》,亮相YouTube節目《文明特急》,接受女主持Jae Jae訪問,節目於昨日上架。

朴海日修改履歷照

錄影節目當天,湯唯心情大靚,跟着主持Jae Jae跳舞,又自稱近年很少跳舞,因忙於耕種。原來湯唯為了家人可以吃到新鮮蔬菜,親自下田耕種,並多達10多款蔬果,還飼養了雞及兔子,「我有次去拿雞剛誕下的蛋,發現有條大蛇在裏面,生吞了3隻雞蛋,我怕那條蛇有毒,急找經驗豐富的農夫來幫忙處理」。湯唯笑言接拍《分手的決心》後,忙於學韓語,所以田地都長滿雜草及害蟲。另外,湯唯又自爆非常喜歡韓國的馬格利酒。

湯唯2014年與《晚秋》導演金泰勇合作後,結下夫妻姻緣,婚後育有一女。主持Jae Jae表示聞說兩人言語不通,一直用眼神交流。湯唯稱金泰勇曾在外國留學,英語流利,二人私下都是以此交流,拍《晚秋》時也根本不需要翻譯協助。

談到朴海日曾親自修改韓國「維基」他本人的履歷照,湯唯聞言即場拿出手機,搜尋內地百度百科朴海日的履歷照,場面搞笑。朴海日再自爆怪癖,私下愛用青瓜味及人參味肥皂,湯唯自言亦是肥皂愛好者,間中會用硫磺肥皂洗臉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