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千字文呼籲粉絲理性追星 姜濤自責生日打卡險釀人踩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人氣王姜濤出道以來言行備受注目,早前他赴美國拍戲及難得有小假期,讓他沉澱及看清很多事。他昨日凌晨在社交網撰千字文剖白心聲,呼籲粉絲理性追星,理解他們的困難和處境。他自責早前生日快閃銅鑼灣打卡,想答謝粉絲,但險釀人踩人意外。他希望粉絲團結支持香港歌手,把香港的虛火變成被認可的實火。

娛樂組

姜濤早前赴美國拍戲,返港後到檢疫酒店隔離,剛出關即相約好友打籃球及送上手信。姜濤這段時間有機會沉澱思考,昨日凌晨撰千字文,談到私下與粉絲合照問題;他首先提到在剛出道時常私下與等他們的粉絲合照,但隨着時間愈久愈少這樣做,但不是因所謂的耍大牌,只是他們出道時間愈久,懂得的事愈多,盡量避免很多負面影響。他稱看來簡單的合照動作,他們不能做的原因是背後兼顧的事太多。以往跟固定來等待的粉絲合照,結果變相鼓勵愈來愈多人前來,有時合照後會想要簽名或錄生日祝福,有時要完成數十甚至過百個這樣的要求,花費時間不少,有心無力,他們亦可能要趕往其他地方工作,無法滿足大家,亦避免不公平。

有媽媽為合照拋下孩子不顧

姜濤見過很多時有媽媽帶小孩來,告訴他小孩子很喜歡他,這些心情和舉動他很理解,但會否擔心小孩會遇到危險?他見過有媽媽因一時激動,拋下自己小孩跟他們合照,萬一小孩不見了或受傷怎麼辦?像他今年4月30日生日,知道很多粉絲在銅鑼灣為他慶祝,好感謝及好感動,在拍戲結束後很想在這重要日子跟大家打卡合照,「但結果一下車完全控制不了場面,一堆人把我們團團圍住,過程中還有一名粉絲跌倒,差點就出現人踩人的情况,真的非常危險,為此我也感非常自責,沒有顧及到大家安全。基於以上種種原因,漸漸地,我愈來愈少在私底下和粉絲合照了,大部分時間我只收禮物和信件,我覺得這是大家的一片心意」。

盼粉絲寫信表達支持 不要送禮物

關於禮物的問題,姜濤稱很喜歡大家以寫信的方式表達支持或和他們交流想法,但實體的禮物就不方便接收,不單家裏,連公司都快放不下。他說:「我們也是人,只有一個身軀一個胃,那麼多食物、衣服,我們怎麼可能吃的下和穿的了呢?(雖然食物我很有信心可以消滅完,但是吃完變胖也會被大家說)。」他知大家掙錢不容易,不想浪費,最好用紙筆把所想寫下來給他,會在休息時看。

姜濤解釋突然跟粉絲說這些,「因為當聽到外界說我們MIRROR的粉絲很不理智時,我心裏都不好受。因為我知道有你們,我們才能走到今天,沒有你們的支持,我們什麼都不是,只是有時候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們的困難和處境」。他想和支持自己的粉絲成為朋友,不做機械式偶像,想讓粉絲發自內心、慢慢了解和認識真正的他。

努力把香港的虛火變成實火

姜濤直言在外地這段日子沉澱很久,離開所處環境才看得清很多事,知道他們還有很多方面待進步和改善,請相信他們一定會虛心接受批評並努力改進,希望粉絲們團結起來,大家都是家人,都是在支持香港這片土地上的歌手。「我們要做的就是共同把我們的音樂做好,並讓愈來愈多人看到,也努力把香港的虛火,變成被廣泛認可的實火」。隊友盧瀚霆、楊樂文、呂爵安、ERROR四子及張繼聰等留言支持,盧瀚霆說「一齊努力」,肥仔(梁業)讚姜濤成熟了。

有指MIRROR與ERROR於9月3日參加商台在亞博舉辦的籃球賽,《明報》向商台求證,回覆說不回應。據知除兩隊男團外,還有圈中熱愛籃球的張繼聰、陳柏宇及馮允謙等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