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內訌 要求Makerville換後援會admin 呂爵安愛莫能助 公司囑勿插手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十二名成員各有後援會(Fan Club)支持,過去3年多,MIRROR成廣告客戶寵兒,各後援會背後的人力與金錢谷人氣造勢,是成功關鍵。今年5月才有MIRROR官方歌迷會成立,但各成員的後援會不能取代。盧瀚霆與姜濤的後援會不單人多勢眾,更以組織能力強見稱。另一成員呂爵安(Edan)人氣不弱,但他的後援會較低調,近日更爆出內訌,有粉絲群起向Makerville大控訴。由於Edan被叮囑不能插手,他愛莫能助感無奈。

娛樂組

日前Edan的後援會宣布設收費會員制,分388元與250元兩種,事件被指無諮詢下改制,引爆會員的矛盾。早於大半年前,Edan的後援會已有會員投訴4名admin管理不力,Edan當時有為他們說好話,稱4人義務出心出力,希望獲體諒。有提出要全員投票改選,有指Edan答應換屆選舉,當時的admin也提出辭職。

不滿改會員收費制

不過9個月後,後援會改會員收費制,admin是舊班底,令有些「爵屎」反應好大,留言質問為何說要辭職但又連任?更有粉絲向Edan表達不滿,問為何沒有兌現換屆的承諾?

Edan得知有粉絲不滿安排,他在社交網的群組解釋,稱後援會內有事發生時已第一時間向公司報告,結果公司給他的意見是專心做好演出工作,不宜參與後援會事情,公司會處理。他又稱因牽涉金錢與保密的問題,公司保留已建立信任的後援會admin。

指4名admin任意妄為

對於Edan的回覆,「一群極愛呂爵安的爵屎」矛頭指向Makerville,發公開信直指目前後援會的4名admin任意妄為,由他們繼續管理是荒謬絕倫。他們指控有一名admin成立個人公司管理後援會的財務,表示擔憂、存疑及不滿,對Makerville的安排感困惑。公開信列出現有admin罪狀,包括欠領導力、支援力、溝通能力、處事透明度及財務狀况成疑等。他們又指MIRROR其他成員的後援會也有換admin,為何Edan的不能換?有表示突然強行收費會員制,有粉絲已決定退會。隨後Edan後援會的admin就有關指控回應,承認不足並道歉,希望重整後團結爵屎再出發。同時承諾MIRROR演唱會後,會讓會員投票選出合心意的admin。至於財政,會成立公司並由會計師跟進。對於後援會內訌,Edan說公司處理,但Makerville未交代,記者聯絡經理人花姐沒有回覆。

小儀:要齊齊整整乖住撐Edan

今次「爵屎」為後援會的管理爆內訌,也是為Edan的發展肉緊,認為目前後援會未能跟Edan同步,需要更好的admin。阮小儀被視為Edan的「正印」,她在後援會的IG留言:「大家記得要齊齊整整,要乖住撐Edan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