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紀大拒被叫Bobby 歐陽震華:有中文名就夠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陽震華(Bobby)在最新一集《聲生不息》亮相,談港樂及分享對香港回歸的感受,花絮片段在芒果TV網站曝光。其中一段兩分鐘短片,Bobby主動向工作人員說:「我有一個小小要求,我想去掉波比(Bobby)這個名字,因為我年紀大,不想要一個小孩名字。另外,我覺得有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了。可以叫我華仔、華哥或華叔,過兩年做訪問叫華叔,現在叫華哥,不要叫Bobby哥,好不好?」

短片中Bobby未正式拍攝時,跟工作人員閒聊,突然除下眼鏡,說自己不停流眼水,拿出紙巾拭淚。他跟工作人員溝通說若他不懂得答就先停一停,讓他再想一想問題,因為他蠻緊張,稱節目收視這麼高,要面對14億人說話,不能丟香港人的臉。

對於歐陽震華要求去掉英文名Bobby一事在網上引來熱議,有網民提議他中文名也要改,不叫「震華」,應改為「振華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