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邀任奧斯卡評審 興奮嘈醒老公陳可辛 吳君如:終打入荷李活權力核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前日公布397名藝人及電影工作者獲邀成為新會員,擁有明年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的投票權,吳君如成為本年度唯一獲邀請的香港演員。吳君如對此感到非常雀躍,表示昨日凌晨收到邀請電郵後,一時間難以置信,以為跟她開玩笑,笑言終於可以打入荷李活權力核心,又問是否跟湯告魯斯及梅麗史翠普平排?她表示當然立即答應接受邀請。

吳君如演藝生涯近40年,近年由演員晉身製作人,去年監製兼主演的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叫好叫座,並代表香港報名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,但未能入圍。下月舉行的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,《媽》片獲9項提名,吳君如角逐最佳女主角,有望二度封后。

今年唯一獲邀香港演員

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明年3月舉行,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公布397名藝人及電影工作者獲邀加入成為新會員,當中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吳君如、曾監製《武俠》、《親愛的》、《奪冠》等片的許月珍,以及從事電影發行的徐寬,三人將可擁有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的投票權。其他獲邀者包括應屆奧斯卡最佳電影《心之旋律》導演尚安希達(Sian Heder)、最佳男配角賽高素(Troy Kotsur)、《西城故事》女配角獎得主亞莉安娜黛博斯(Ariana DeBose)、最佳國際電影《Drive My Car》日本導演濱口龍介及男主角西島秀俊,以及贏得最佳主題曲的樂壇小天后Billie Eilish,另外《后翼棄兵》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、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》男星占美多倫(Jamie Dornan)亦收到邀請。過往獲邀成為會員的華人電影工作者,則有梁朝偉、甄子丹、張曼玉、李安、吳宇森、章子怡、劉德華、張艾嘉等。

吳君如是本年度唯一獲邀的香港演員,外媒介紹她演出的作品包括《歲月神偷》及《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》。其中《歲月神偷》在第60屆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適宜兒童觀看組贏得「最佳電影水晶熊獎」;吳君如則憑《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》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首度封后。

笑問是否同湯告魯斯平排

吳君如對於今次獲邀成為會員感到興奮,昨午在社交網拍片分享喜悅,留言「OMG,我入咗奧斯卡…評審」。她在片中說昨日凌晨2時半還未睡,在看電郵時看到一個Academy傳給她的電郵,說時用電話對着鏡頭展示電郵的版面,她說:「恭喜我成為佢哋會員!」她說當時想:「奧斯卡?小金人?Are you kidding me?」吳君如稱之後再看清楚電郵,開始講oh my god,「god咗成5分鐘,god到隔籬件蛋散(老公陳可辛)醒咗,我話畀佢聽奧斯卡邀請我成為佢哋會員」。她續說:「我終於可以打入荷李活權力核心,我咪以後可以同湯告魯斯同梅麗史翠普平排?開心到,哈哈哈,就係咁,我即刻點頭應承,即刻accept咗,yeah!」很多網民留言恭喜她,跟吳君如拍電影《闔家辣》的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表示,「Congrats姑媽!」阮小儀則讚她「勁呀!」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