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 HotDog新歌被質疑侮辱楊穎鄧紫棋 Angelababy助理反擊「姐不吃你這套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穎(Angelababy)日前捲入多部演出劇集被除名風波,惹起遭封殺揣測,其後她的名字重新出現在作品上,事件得以平息。不過近日Angelababy的名字出現在台灣饒舌歌手MC HotDog(熱狗)新歌《Ladyboy》的歌詞,當中提到「你是我的angelababy,還是卑鄙」,另一句歌詞「小心我把你當成凳子騎」則令人聯想到鄧紫棋(G.E.M.),二人的粉絲大感不滿,認為MC HotDog不尊重女性。Angelababy的助理在微博發文反擊,貼出「姐不吃你這套」圖片,並寫上:「不好意思,不是你的angelababy。」

娛樂組

MC HotDog(熱狗)日前推出新歌《Ladyboy》,歌詞中有「小心我把你當成凳子騎,又愛又恨死你」及「你是我的angelababy,還是卑鄙,又maybe」,引起大批網民議論,有指「凳子騎」讓人聯想到鄧紫棋的諧音,提到Angelababy時又夾雜負面詞彙,很多Angelababy跟鄧紫棋的粉絲感到不滿,認為他這樣是不尊重女性。

Angelababy的助理昨日在微博上載一張圖,寫着「姐不吃你這套」,並留言:「不好意思,不是你的angelababy。」回應MC HotDog新歌歌詞一事。不少粉絲及網民留言表示支持,希望能好好保護Angelababy。鄧紫棋方面暫時未有回應。

歌曲非首次提及Angelababy

不過有網民覺得把藝人寫進歌詞,是MC HotDog過往的作風,不管大家有何想法,已讓這首新歌有討論度。有指今次不是MC HotDog首次在歌詞中提及Angelababy,去年他參加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時,其中一首歌《夏夜晚風》,有一句「你是我的安琪拉baby還是baby」。

44歲MC HotDog出道逾20年,近年擔任《中國有嘻哈》、《中國新說唱》的明星製作人兼評審,讓他在內地人氣攀升,發展順利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