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拍劇欠經驗怕露餡 吳啟洋陳嘉倩演夫妻少親熱戲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P1X3L成員吳啟洋(Phoebus)與陳嘉倩於ViuTV懸疑劇《冥冥之中》由情侶發展至夫妻,二人均首次正式參演劇集,表現有待觀眾評價,他們要演沉重角色確實不易。Phoebus透露在劇中是悲劇配角,性格簡單直接,十分善良充滿大愛,有中和其他角色的黑暗作用,同時要經歷幾次死亡,「角色是怕羞暖男,和現實生活中的我很相似」。

與陳嘉倩有感情線的Phoebus透露跟對方沒有太多身體接觸,最盡只是輕拖陳嘉倩的手,以及蜻蜓點水式親吻面額,是否因偶像包袱而有所顧慮?他否認:「點會有偶像包袱,係覺得會驚,如果要和女演員有親吻或親熱鏡頭,不可以事先練習,會好緊張,不可以讓觀眾覺得不自然,對我而言是很大挑戰。」他笑稱監製這個設定當然不好,身為演員應該什麼都試,不應該有框框,不過同意演戲不是有身體接觸或親熱戲才好玩。

Phoebus經常整爛嘢被鬧

曾客串劇集《太平紋身店》演小角色且的Phoebus稱今次才是真正演的第一套劇,記得試鏡時導演知道他未正式拍過劇,即大呼:「咁就啱喇,就係要一張白紙。」最令他難忘是拍攝期間,戲內戲外都畀人鬧,「因為戲外我經常不小心整爛東西,拍攝時又試過整爛道具,行過窗邊都會成幅窗簾跌下來,大家都怪責跟我的氣場有關,常笑我戲內戲外都成日講『唔關我事㗎!』這句對白」。

歌手與演員之間,喜歡的程度各佔一半,Phoebus說:「細個睇電視多,沒有想過當歌手,想當演員,長大後發覺原來鍾意唱歌跳舞,便參加比賽,想不到入行後便有機會拍劇,發覺真的幾鍾意,覺得拍劇和在舞台上演出的滿足感和樂趣一樣,想試演不同角色。」

陳嘉倩為角色保持鬱結

陳嘉倩為了演好人生首個劇集角色,懶理女神形象崩壞,盡情投入哭崩於人前,「首次拍喊戲,很大壓力,我不算眼淺的人,雖然聽歌都會感性得喊出來,但在人前極少表露這一面」。演戲新手的她直認角色很大挑戰,屢經歷不幸,性格相當沉重,幾個月拍攝期,一直要保持鬱結狀態,拒絕和朋友見面,刻意收埋自己在家,陳嘉倩說:「第一次拍劇,既要和Phoebus演夫妻,又要演大肚婆,還要經歷喪子之痛,拍攝前我也不知點做,請教身邊的媽媽級朋友,學習做大肚婆姿勢、心情和怎樣愛小朋友。」她稱過往看小說和電影時,都會投入幻想自己是當中角色,故一直想嘗試拍劇,今次一償心願,發覺愈來愈找到當演員的箇中樂趣。

記者:林祖傑

服裝:EVISU(吳啟洋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