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地亞倫拍戲欠樂趣考慮引退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情迷電影節》導演活地亞倫(Woody Allen)與《複雜關係》男星艾力寶雲(Alec Baldwin)前日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 Live展開對談,提到影視串流平台興起,並對電影界產生影響,現年86歲的活地亞倫表示不滿,「過去我拍電影,每場吸引500名觀眾一同欣賞,如今新片上映4至6星期,便匆匆落畫並在串流平台上架,令我再找不到拍戲的樂趣,或許再拍多一部電影便考慮引退」。

據報活地亞倫將於今年秋季在巴黎拍攝新片,對於從影第50部作品,或許將會成為告別影壇之作,不少網民表示惋惜和難過。事實上,隨着亞馬遜斥資6800萬美元(約5.3億港元)邀請活地亞倫執導4齣新片的合作計劃告吹,加上HBO頻道去年播出紀錄片《亞倫對決花露》,重提活地亞倫與女星美亞花露(Mia Farrow)的不堪舊情,更被指控性侵養女迪倫,都令他感意興闌珊。活地亞倫在對談中亦表明,「沒有時間亦不會收看有關紀錄片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