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首播贏口碑輸收視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戀慕》女星朴恩彬主演韓國有線頻道ENA新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講述她扮演擁有高智商的自閉症患者禹英禑,成為律師後的職場故事。香港觀眾可於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收看。《非》劇前晚首播,收視率僅得0.9%,成績未如理想,不過口碑頗佳,且看能否帶動收視上揚。同晚播出tvN劇集《夏娃的醜聞》第9集收視4.1%,成為同時段收視冠軍。KBS《魔咒的戀人》與JTBC《Insider》同樣錄得3.1%收視緊隨其後。

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首集講述朴恩彬成為律師後,父親叮囑她不要模仿別人說話,說話也不可太直率,但對朴恩彬來說,卻是知易行難。朴恩彬上班後,遭同事質疑她的律師資格,負責人要她打官司,藉此決定去留。朴恩彬接到首宗案件,70多歲老婦不滿患有老人癡呆症的丈夫胡言亂語,用熨斗砸傷對方,被控企圖謀殺。最終朴恩彬憑着超強記憶力,助老婦以較輕的傷人罪結案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