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盡情吃 用力愛》呂珍九超越方東昇 《尋人記》靠心靈感應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童星出身的呂珍九,主演韓劇《德魯納酒店》及《怪物》叫好叫座,新作是有線頻道tvN劇集《盡情吃 用力愛》,大玩奇幻懸疑的愛情故事,曾被指是高收視劇集《山茶花開時》的「2.0」版本,但開播後反應未如理想,截稿前播出8集,收視率徘徊在2%左右,更一度低見1.5%,令呂珍九「收視福將」形象破滅。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收看《盡情吃 用力愛》。

龍鳳胎的情感連結

新劇由《名不虛傳》洪鍾燦執導、《記得你》權基瑛編劇,全劇共分16集。故事以韓國某破舊社區池華洞為背景,講述米芝蓮星級名廚殷繼勳(呂珍九飾)個性冷酷,處事不近人情,但因廚藝出眾,成為韓國最受歡迎的名廚之一。某日,他的情緒突然失控,感受到某人的喜怒哀樂,令其生活及工作大受影響,同時勾起18年前一段痛苦經歷。

話說小時候的繼勳與龍鳳胎妹妹繼英之間,彼此心靈感應,直至某日繼英失蹤,繼勳感到妹妹的恐懼與痛苦,可是遍尋不獲。後來繼勳失去妹妹感應,恐怕已遭不測,只好努力生活,擺脫過去陰霾。18年後,繼勳再次出現類似感應,他決定重返成長地池華洞,希望找出對方,或許事件跟失蹤妹妹有關。

懸疑愛情似《山茶花》

《盡情吃 用力愛》被指是孔孝真與姜河那合演《山茶花開時》的「2.0版本」,全因兩劇題材相似,既以破舊社區為背景,同時包含懸疑與愛情元素。《盡情吃 用力愛》透過兩宗相距18年的兇案串連一起,除了繼英失蹤事件,還有隻身到首爾打拼的盧多賢(文佳煐飾),返回池華城跟家人同住,卻遇上跟蹤狂李鎮根(申在輝飾)。某日,多賢在回家路上遭對方襲擊,兩人糾纏之間,多賢錯手殺死鎮根。多賢母親洪福熙(金志映飾)與外婆羅春玉(芮秀貞飾)見狀,為了保護多賢,代為處理屍體,卻誤把屍體放在繼勳經營的餐廳雪櫃內。數天之後,屍體不翼而飛,鎮根胞姐李恩靜(李春飾)潛入繼勳餐廳當廚師,追查弟弟下落。

兩宗失蹤事件似乎互有關聯,帶出劇集追看性。多賢角色設定誇張又古怪,她錯手殺人後,起初表現驚恐,可是很快就如常生活,甚至有空與繼勳談情。明明不是窮兇極惡的殺人犯,卻輕易把罪疚與恐懼拋諸腦後,令人生疑。多賢每次遇上警察巡邏,便會因害怕而閃縮,令人覺得角色愚笨,易惹觀眾生厭。多賢家人作為幫兇,行徑同樣古怪,例如三婆孫為了找回屍體,終日在繼勳餐廳門外徘徊,又答應目擊他們搬屍的證人,幫對方消滅仇家。類似劇情似乎是想製造笑點,緩和緊張氣氛,反令觀眾覺得出戲。

網民猜是心臟移植

《盡情吃 用力愛》最值得看的是男女主角的談情戲,編劇利用心靈感應的設定,放諸情侶身上,頗有趣味。繼勳因感受到多賢的喜怒哀樂,每當女方傷心難過,他立即現身相伴,如此「暖男」哪有女生不喜歡?

可是劇中主角為何有情感連結,至今未有解釋,但已斷定二人不是龍鳳胎兄妹,究竟是真愛或緣分,令二人心有靈犀?還是網民猜測女角因移植繼英心臟,才能跟繼勳同悲同喜?且看故事日後走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