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私聊5分鐘盛惠$1500 楊思琦澄清無開抖音「收費咪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43歲的2001年港姐冠軍楊思琦,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,並活躍於社交網跟內地網民互動,有關她的消息也受傳媒注目,經常有報道。早前有指楊思琦在抖音直播時可「付費連線」,限時5分鐘,費用是8888抖幣。抖幣與人民幣的兌換率是7:1,8888抖幣約人民幣1270元(近1500港元)。對於付費可跟楊思琦「私聊」,網民議論紛紛,有負面評論嫌她自降身價,甚至指她「發錢寒」、「食相難看」。昨日楊思琦回覆《明報》澄清說:「我沒有接過『付費連線』!」

楊思琦知道「付費連線」惹起的非議,她說:「我聽到有些負面的評論,沒想過要公開解釋自己沒有收錢,因為澄清沒有用,只會被認為解釋是在掩飾,支筆喺人哋度,我實在沒法子。今次你(記者)向我求證是否有收錢,我才回應,我沒有開『收費咪』。」

「公開跟網民聊天 免費的」

楊思琦稱「收費咪」是抖音給主播用的新功能,知道有其他主播跟粉絲連線是收費的,不明為何沒有遭非議,反而自己沒收錢卻成為話柄?她說:「看過我直播的也知道是公開跟網民聊天,有時網民講看過我演出的電視劇或其他工作及生活話題,這些互動是溝通,免費的!」對於有網民支持「付費連線」是粉絲支持偶像的舉動,並非強迫?楊思琦稱各人做法不同,自己沒打算跟粉絲一對一聊天要收錢。

大半年未返港 掛念子女

楊思琦的抖音短片中有時搞笑又唱歌,她的歌喉也成為話題,香港回歸25年,日前她拍片唱《東方之珠》慶祝,但有網民嫌她走音,留言帶諷刺:「給你一個服字!勇敢!」、「答應我,以後不要唱了!」問楊思琦是否對自己的歌喉有信心?她稱唱歌、搞笑也是大家輕鬆交流,不介意別人講什麼。她去年底返內地工作,已逗留了大半年,稱會返港但仍有工作在身,很掛念一對子女,每日也跟子女視像見面。在過去大半年,她在內地狂接工作,因為返內地要隔離21日,故把握機會掙錢。她的抖音帳戶有逾80萬粉絲,很努力經營,拍不同類型的視頻吸引內地粉絲。

愛買磚頭是隱形富婆

楊思琦大女10歲、細仔2歲,大女是跟吳帥所生,成為未婚媽媽。2019年宣布在美國結婚兼添了一個兒子,但她的丈夫似神秘人,從未曝光,並引起很多揣測。楊思琦當選港姐時住大坑西新邨,被稱「屋邨港姐」,她入行後投資有道,喜歡買磚頭,數年前被爆擁5個物業,是隱形富婆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