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睇結局兩集 《怪奇物語4》粉絲一度癱瘓Netflix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怪奇物語4》分上下兩部分上架,上半部分7集5月27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首播,首28天累計9.3億觀看小時,成為Netflix歷來最高收視英語節目,餘下兩集本月1日播出,未知是否太多粉絲同時登入平台,據報Netflix一度死機,大批觀衆在社交平台哀嘆未能登入。

《怪奇物語4》結局篇第8及第9集分別片長85分鐘及150分鐘,本月1日美國時間凌晨3時,香港則在同日下午3時上架。據美媒Variety引述即時網絡服務監測網站Downdetector.com資料,當《怪奇物語4》最後兩集上架後,用戶向Netflix回報的問題激增,該平台出現錯誤碼的投訴,1小時內近1.3萬用戶未能登入Netflix。不少觀衆因未能收看,紛紛到社交網申訴,並出現大量《魔都獵人:骸骨之城》男星占美保華(Jamie Campbell Bower)扮演奸角大魔王Vecna的迷因圖。

結局兩集劇掀討論

《怪奇物語4》結局兩集在社交平台亦掀起討論,由於一早預告第5季將會是最終章,所以第4季結局留下什麽伏筆特別受關注。譬如實驗室的Brenner博士遭軍方射殺,另一博士Owens卻未有交代,如果這角色仍在生,下季或會幫助Eleven等人對抗大魔王Vecna。Jonathan與Nancy的感情現暗湧,加上Steve對Nancy餘情未了,這三角關係在第5季會如何發展,也引起粉絲熱議。

另外,Max以己作餌,最終遭Vecna重創,原本心臟停頓,Eleven利用超能力讓她起死回生,然而傷勢太重,送院後陷入昏迷。Eleven前往探望,進入Max的精神世界,也只見漆黑一片。到底Max能否蘇醒,大概要留待第5季才能解答。加上異世界大門開啟,Vecna其實未完全隕滅,可以想像最終回將有一場腥風血雨等待Eleven等人面對。

《怪奇4》一周收視登頂

另一方面,資訊和市場測量公司尼爾森(Nielsen)昨日公布了5月30至6月5日美國各大串流平台十大收視排名,《怪奇物語4》以72億分鐘登頂,並且刷新了尼爾森一星期最高收視,之前的紀錄保持者為真人騷《養虎為患》,以及劇集《黑錢勝地》,2020年春季分別錄得50億觀看小時。5月30至6月5日一周收視僅次於《怪奇物語4》的,同樣是Netflix劇集《依法犯法》,Disney+的《星戰》外傳《歐比王肯諾比》,以9.58億分鐘佔第3位。Prime Video《黑袍糾察隊》位列第4。第5至7位均是Netflix劇集,順次為《黑錢勝地4》、西班牙語劇《Wrong Side of the Tracks》及《葛蕾絲和法蘭琪》。Prime Video《夜空》(Night Sky)佔第8位;第9及第10位同為Netflix作品,分別是喜劇《媽咪也打工》及競技真人騷《不熔有失》。